耄耋老人捐款抗“疫”
2020/02/14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卢美娟

  2月5日上午,方前镇方前村79岁老人施仁木来到方前镇政府,颤颤巍巍地从怀里拿出1万元现金,要求捐赠这笔钱,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方前镇镇长陈刚从老人手里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捐款,连连对老人表示感谢。

  “终于能把这笔钱取出来交到你们手上了,希望不会太晚……”施仁木老人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施仁木是方前村一位普通农民。平日里,夫妻俩做些手工活,一天能有40元左右收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施仁木夫妇通过电视新闻和村内广播,了解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决定将多年省吃俭用下来的1万元钱捐献出来。

  疫情之下,银行推迟营业。因为取不到钱,施仁木的这个捐款想法,暂时难以实现。“就是吃饭睡觉的时候,也感觉有什么东西卡在那里不舒服……”取不到钱的施仁木每天都到银行门口“打卡”,希望尽早能将钱取出来。

  5日上午,施仁木发现银行大门开着,就赶紧回家拿存折,取完钱后便匆匆赶到了镇政府。“我已经快80岁了,什么都干不了了,这是我唯一能做的。”施仁木这简单而朴实的话语令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陈刚向老人承诺,一定会将这笔钱用到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同时,让工作人员按照程序,把老人捐赠的1万元现金打入县红十字会账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