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我县召开重点项目复工工作汇报会
2020/02/14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2月13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复工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王志强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变化趋势,加强沟通对接,突出工作重点,优化项目服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有为、安全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复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以最大决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领导金艳、何斌、卢理强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项目复工总体情况、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复工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情况;与会单位汇报了项目复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王志强指出,项目建设事关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事关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事关民生持续改善。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积极有为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志强要求,要全面加强沟通对接,有序推进项目开工。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扎实有序做好项目开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摸清工作底数,确保开工前人员情况排摸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明确工作重点,按照“保重点、保民生、保续建、保安全”原则,根据轻重缓急,制定分类分批复工方案;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场所防疫消杀、员工健康把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王志强强调,要全面优化项目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难题。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加强项目联系服务工作,做到强指导、破难题、促投资,落实“一项目一专班”“一项目一方案”要求,推动审批更高效、服务更精准,为更多项目复工开工创造条件、提振信心,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复工。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各项目工作专班责任、行业管理部门责任、投资项目业主单位牵头责任、项目投资目标责任和项目所在属地责任,规范优化报备审核工作流程,缩短核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当日申报、当日核验,实行“局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进度要求,强化物资、用工保障,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积极有为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指出,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项目复工复产在即,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早动手、早研究、早部署,扎实做好项目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要紧而有序抓复工。抓好返岗人员防控,落实落细健康管理、返磐途径、隔离防控方案,做到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杜绝输入风险;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复工后动态监管,完善相关配套服务,精准研判疫情发展态势、行业特点及用工结构,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有序推进。

金艳要求,要破解难题促开工,摸清员工底数,确保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机构组建、复工防控方案、员工健康把关、防控物资准备、安全生产保障“全到位”,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扎实到位、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要争分夺秒抢进度,各项目要按照既定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开足马力,把各项前期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全面深化“三服务”,坚持“一项目一专班”,深入一线为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上集中精力、同时发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