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挺立在战“疫”最前沿的战斗堡垒
——记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点临时党支部
2020/02/14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通讯员 傅妍妍

  2月11日晚,时针已过23点,县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里依然灯火通明,院长、医疗救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黄明伟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敲打着键盘,正忙着为医护人员准备最新的新冠肺炎防控诊疗指南培训课件。

  为抗击疫情,该院临时党支部紧急从各科室抽调人员,每抽调一批需要培训一批,国家卫健委每更新一次新冠肺炎诊疗指南,就需要培训一次。

  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点临时党支部自1月29日成立以来,面临着重重困难,其中人手不够和物资紧缺是最大的问题。“人手不够,我们就培训各科室医护人员,抽调上岗;口罩不够,我们就带头减少口罩摘取次数,让非一线医护人员增加使用时间,确保防护物资向一线倾斜。”黄明伟说。

  身为医疗救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黄明伟以身作则,日夜战斗在防控第一线。24小时随时准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疫情研判会,一天一研究,一天一落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确保解决问题不过夜。

  副院长陈柏松是临时党支部委员、医疗专家组组长。身兼多职的他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连轴转,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部署会议、专家会诊、院内培训……每天从清早赶到医院,直至凌晨回家,20多天里都没有与家里人一起吃过一顿饭。

  陈勇是临时党支部成员,他投身战“疫”以来,起草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预案、诊疗流程等30余个工作文件,办理应急任务60余件,参加专家小组分析研判会30余次,成功劝导12位重点人员和不配合留院观察人员入院医学观察,协调医共体医务工作近1000项。

  临时党支部引领着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奋起投入抗击疫情。医共体20家成员单位、1200名员工全体放弃春节休假,奋战在医疗救治、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居家医学观察随访、道路关卡测温等疫情防控各个关键岗位,在全县形成一层层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守护着磐安老百姓的健康安全。陈勇表示:“全体医护人员的斗志高昂,我们医院里每位同志都写了请战书,不管是不是党员。”

  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点临时党支部统筹、领导县医共体下属的9个党支部,抽调党员医护人员31名,县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加入。下设防控领导党小组、医疗救治党小组和后勤保障党小组。截至2月11日,为我县预检分诊30128人次,发热门诊2419人次,诊治具有流行病学史患者125人,住院医学观察90人;每天派出40多名医务人员,24小时坚守在卡口,累计检查车辆18000多辆次,测量体温45000多人次,劝返770多辆次、1800余人次。

  虽然临时党支部面临着众多困难,所有成员每天超负荷工作,但我县至今没有发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成为浙中的一方“净土”,这让所有支部成员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黄明伟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点临时党支部将会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牢牢守住我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