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奇泰克:“智能制造”助推复工复产
2020/03/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你好,外来车辆未经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一律不得进入厂区。”2月26日下午,记者在罗奇泰克有限公司大门口看到,所有进入人员必须经过门卫严格的检查方可入内。

与厂区外的宁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间内一片火热场景,自动化机械正开足马力生产。记者在车间看到,3条覆铜板自动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十余名工人戴着口罩、相互隔开,利用智能设备操控系统,操作人员即使在同一个车间,也可以实现“不碰面生产”,既保证了疫情期间的有效防控,也实现了高效的生产运转。“原先一条生产线需要多人操作,有了智能系统后,减少了约70%的劳动力,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生产制造部副总经理谭文说。

焊接、切割、定形……灵巧的机械臂在空中挥舞,精准地扫描覆铜板上的各个零件,一台台崭新高大的智能机器人正在车间忙碌着,机械马达“呲呲”转动不停。机器人的每一趟监测记录、每一帧画面都会被服务器保存下来,确保作业过程可追溯。谭文介绍,过去生产线上工人多,车间人员拥挤。如今,机器人可以把最危险、最脏、最难的活给包办了,借助自动化设备,产品的质量也有了显著提升。“机器人帮了不少忙,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有了它们,企业就能够更好地解决人员聚集问题了。”

作为我县电子信息制造业龙头企业,罗奇泰克通过“智造”赋能,运用科技力量,推进生产、防疫两手抓。该企业覆铜板智能制造生产线于去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两条新的由公司自主研发的PDB线路板生产线智能设备已全部到位。该生产线采用激光光刻工艺,利用激光加工处理电路板基材,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受疫情影响,新生产线设备组装人员还没有到位,但企业已为他们准备了专门的隔离点,目前正在联系对接。”设备总监马立忠说,待设备组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后,企业年产值将突破20亿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