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疫雾渐散 老人乐了 我县养老机构解除封闭管理
2020/03/27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通讯员 郑晟

  3月26日上午,在县社会福利中心,老人们陆续走出房间,有的坐在长椅上晒太阳,有的健身器材上锻炼,有的在开心地唠嗑……呈现出一派悠闲惬意的和谐氛围。根据省民政厅通知精神,我县养老机构于3月24日下午5时开始解除封闭管理,经过长时间封闭的老人们终于“自由”了。

  得到解除封闭管理消息的家属,按捺不住急迫心情,佩戴好口罩,拎着香蕉、橘子、饼干等水果食品,兴匆匆地赶往县社会福利中心,经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检查身份证、出入证及健康码后与父母见面。

  陈忠满是众多探访家属中的一个,但他家的情况颇有“戏剧情节”。陈忠满父母陈桂福和卢彩伐从2015年开始入住县社会福利中心,去年农历腊月,老两口被子女接回安文街道溪文村家中过年,共享天伦之乐,不想疫情突如其来,打破了按时返回养老院的计划。夫妻俩很希望早日回养老院,元宵节过后,便时常在儿子面前念叨。四个多年头、1500多个日日夜夜,两位老人早已习惯了养老院热闹的生活环境。

  3月16日,县养老机构有序恢复服务。当晚,陈忠满接到父母可以返回养老院的通知时,可把两位老人乐坏了。次日,陈忠满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到居住村、县民政局办理了相关手续,经严格审核把关后返回了养老院。

  为让养老机构能稳妥有序恢复养老服务,县民政局落实责任,安排科室人员告知养老机构和乡镇回院流程,打印审批表、承诺书,准备体温测量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设备,安排医护人员为老人做身体检查,“定点定时定人”对县福利中心和双峰、方前、尚湖、尖山等养老院进行现场指导。

  陈桂福夫妻返院后在县福利中心接受了7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因政策变化,两位老人提前结束隔离。“虽然需要进行封闭式管理,但这里的服务很好。”陈忠满表示,为让家属能够第一时间知道老人在养老院的生活情况,县民政局指导养老院建立相关微信群,将隔离老人的生活情况、心理状况及时告知家属,家属通过微信可以看到父母的一日三餐都吃了什么,也可以了解到近期身体、生活情况。

  “疫情不解除,决不可以懈怠。”县民政局局长陈金龙表示,为了确保养老机构稳妥有序安全可控恢复运行,将在各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并会同卫生健康局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老人继续提供贴心、温馨的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