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金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0/03/26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马传贤 陈强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参加活动。

金艳一行首先来到安文小学、安文初中迁建工程现场,检查施工用电安全、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要始终把施工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高空作业、夜间施工安全监管,及时检修设备,严防疲劳作业,确保施工安全。同时要加强施工现场管控,完善扬尘治理,有效控制扬尘污染。

在安文街道石头村,金艳实地踏勘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防护措施落实和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情况。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科学治理,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汛期之前把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渥街道屋楼村,金艳走村入户,查看老旧民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她指出,老旧民房私拉乱接情况比较严重,容易引发火灾事故。要全面开展老旧房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逐一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电安全;要加强防火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丰源实业有限公司,金艳深入生产车间、员工餐厅和产品陈列室,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仔细查看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疏散通道、电力线路、消防设施及复工后疫情防控情况。她要求,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消防安全管理,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随后,金艳一行来到新渥街道大麦坞民房建设现场,查看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金艳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指导农户完善安全防护措施,不断提升安全施工意识,真正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