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3/24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3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会议强调,《条例》是我们党首次专门制定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县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县委常委会工作要点(送审稿)》、《磐安县县领导“十联系”工作安排(送审稿)》和《关于“当好‘磐管家’、深化‘三服务’”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点》是县委常委会统筹推进年度工作的重点,也是党委总揽各方、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依据。县委常委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工作要点相关要求,以上率下、履职尽责、当好表率,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点》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化细化举措,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建立县领导“十联系”制度,充分体现了县级领导以身作则、攻坚破难的示范带头作用,是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要抓手,县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落细落实“十联系”工作,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细做实“三服务”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基层、群众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县域治理能力提升,全力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

会议审议通过了《磐安县委落实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磐安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磐安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工作清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体系,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坚持分类推进,全力破难攻坚,努力缩小差距,增加小康成色,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并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