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来源:  记者 张傲

  “你好,请问疫情期间社保方面对企业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小微企业免征参保费的时间持续多久?”近日,县社保中心频频接到企业主电话,咨询我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据了解,为切实减轻疫情期间企业负担,我县对中小微企业免征2至6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2至4月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费”的单位缴纳部分;对所有企业减半征收2至6月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目前,已核准减征“三费”的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48家,免征“三费”的中小微企业2425家,减征企业医疗保险费2473家,共计减免企业社保费5564.14万元。

  县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现阶段,不少企业的复工复产仍未恢复到疫前水平,及时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可有效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尤其对于我县的中小微企业来讲无疑是场“及时雨”,为企业经营复苏提供支持。

  “此次减免政策执行起始月份为2020年2月,即对2月份属期的社保费开始实行减免,要在3月份征缴期开始执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科工作人员杨军介绍,为了让企业及时享受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该局直接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确定政策享受范围,让企业“一次不用跑”。享受减免的企业仍按原政策及申报流程正常申报各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的缴费基数,税务征缴系统会根据减免条件参数判断生成相应的费额并自动执行减征。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