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结合疫情防控 抓实思政教育
2020/03/23 来源:  通讯员 羊冬飞

  “这样一场空前的灾难,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不是身外事,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一切的一切都和我们有关。”3月17日,省特级教师、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磐安中学校长周生民给全县中小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的战“疫”思政课。这堂思政课引发大家对敬畏与悲悯、感恩与逆行、情怀与责任、渴求与自律四个方面的深刻反思。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思政教育,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时政教育;在“空中课堂”课程表里每周安排道德与法治、综合活动课,联合县检察院、垃圾分类办录制《“疫”案说法》《垃圾分类,你分了吗?》等课程;组织开展中小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创作、防控疫情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等活动,传递磐安正能量,传播磐安好故事。

  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县教育局指示精神,纷纷开展思政教育,开好“云端”班会、上好时政课、组织好阅读、劳动、体艺等综合实践活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家校联系。磐安中学组织高三学生开展了线上百日誓师;新城中学设立防疫加油站,每天给学生安排德育作业;实验小学开展了“探‘家谱’、练筋骨、寻游戏”实践活动;尖山小学推出“内孝外敬”活动,要求学生日行一“善”……德育课程的扎实实施,让中小学生正视疫情,敬畏生命自然,养成良好习惯,达到了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