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全面加强疫情期间现金使用安全管理
2020/03/23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放心用钱 用“放心钱”

我县全面加强疫情期间现金使用安全管理

  昨日,经过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流程后,记者走进泰隆银行磐安支行,现场感受疫情期间现金使用安全管理情况。针对该行自助机具里钱币是否安全问题,行长助理陈巧媚回答客户说:“自助机具里的现金,我们已经作了全面消毒处理,你们可以放心使用。”

  据悉,疫情期间,为确保群众放心用钱,用“放心钱”,我县各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做好网点消毒、押运消毒、设备消毒、人员消毒工作,筑牢保障现金使用安全四大防线。严格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银行现金中心对回笼现金进行全方位消毒后,加盖“已消毒”印戳,满14天后才对外支付,对医院、车站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消毒后单独存放并上交金库,不再对外支付,关闭自助机具循环功能,从源头上确保现金干净,确保全县人民安全使用现金。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磐安县支行成立由分管行长为组长、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和营业管理部主任为成员的督查组,采用暗访形式对辖区内各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整体运行情况较为平稳。各金融机构都积极开展了非现金支付业务宣传,引导客户通过网络或自助设备办理相关业务,尽量减少现场办理业务;加强了营业场所管理,禁止不戴口罩人员进入,对每一个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营业场所、自助设备每天至少消毒2次,部分网点每小时消毒1次,口罩、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额温枪、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都较为充足。同时,各金融机构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展人员摸排,做到该报备的报备,该隔离的隔离,管控工作规范到位。中国人民银行磐安县支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月香表示,接下来,县人行将进一步加强我县疫情期间现金安全服务与管理的各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金融机构做好限期整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