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樱映山色 春润磐安
2020/03/19 来源:  记者 叶江垚 卢明/文 杨萤萍 应伊佩 韦莉娜/摄

泛舟西溪“樱”见爱情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西溪流域王庄段,微风吹皱一池春水,阳光洒下,波光粼粼。沿河两岸的樱花悄悄吐出花蕊,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五位“艄公”撑着竹筏,劈开溪水,缓缓前行。化蝶双飞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千年等一回的许仙与白娘子、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一个个经典爱情故事在樱花丛中重现。

  “啊~啊~西湖美景,三月天呐……”竹筏一出发,演员们就进入角色,开始了造型表演。一首《渡情》让人陶醉不已,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岸边围观。

  至尊宝扮演者“佳木”原名杨涛,是从安徽来的“新磐安人”,在磐安已有四五年,几乎每一次大型活动都有他的身影,圈子里的人喜欢叫他“佳木”。杨涛经营着一家礼品加工点,工作时间相对自由。此次樱花季水上竹筏活动发出“召集令”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樱花这么美,即使没有报名参加水上竹筏,我也是要来的。”杨涛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单身的他,乘着水上竹筏在樱花树下泛舟一圈后,不禁感慨:“站在樱花树下,感觉自己恋爱了。”

  在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不远处,“梁山伯”与“祝英台”手持折扇,对着西溪两岸迎风招展的樱花赞叹不已,他俩不时用折扇互动,在樱花树的掩映下,如梦如幻。为他俩撑竹筏的“艄公”应忠庆,是双溪乡东三村王庄自然村人,今年74岁,五位“艄公”中他的年纪最大,也最有经验。他身着“艄公”服装,撑着竹筏,或快或慢,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微风轻拂,枝头、空中、河面皆是樱花。落在水面的花瓣儿随着河流,飘向远方。陈姝遐一大早从新城区赶来,只为一赏樱花美,此刻,她倚在河边的护栏上,看花开花飘,聆听爱情故事。她说:“这些故事听过很多遍,这次最为特别。”樱花相伴,西溪为证,不朽的誓言或许更为动容。

  游客陈惜君带着全家出游,她一边看着竹筏表演,一边给大女儿讲着竹筏上的人物,小朋友听不懂爱情故事,但竹筏上精美扮相的演员让她看得津津有味。陈惜君说:“去年错过了花期,今天来得真是时候,好想带女儿去竹筏上坐坐。”

  竹筏载着人们对爱情的向往,从晨光走向艳阳。樱花园里,樱花吐尽了露水,在阳光下放肆高歌,西溪沿岸矗立着的樱花灯,与樱花树遥相呼应。可以想见,太阳下山后,泛舟西溪,樱花灯依次亮起,船在水中游,人在画中行,那是樱花谷“夜辉煌”的样子。

“樱”你而来邂逅一场美食盛宴

  风吹樱花满园香,特色小吃唤客尝。今天,一场视觉、味觉盛宴正在樱花主题公园上演。

  樱花主题公园沿溪大道上,近20个小吃摊一字排开,五颜六色的三角叉、香糯可口的发糕、浓香酥脆的烧饼……各式美食引得游客纷纷前来品尝。

  “这些三角叉好好看呀!都是用什么做的?”俞燕摊位上的彩色三角叉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眼球。“紫色的是紫薯做的,黄色的是玉米做的……”俞燕是双溪乡东三村村民,为了准备这些小吃,前一天晚上就和母亲一起,用35公斤番薯粉制作了5种不同颜色的三角叉,还准备了三角豆腐、鸭头等小吃。看到自家的小吃如此畅销,俞燕心里乐开了花,“好久没这么热闹了,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人。”

  没有过多的吆喝,金高平的摊位前已围满了人。电热锅内一个个鸡蛋被一股淡淡的药香包裹,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这是元胡益母草鸡蛋,是磐安的一道药膳,具有行气、养血、活血、去瘀、止痛等功效。”去年樱花节,金高平的元胡益母草鸡蛋就非常受游客青睐,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樱花季活动为我们带来了人气,也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对今年的樱花季活动,金高平充满了期待。

  “来,尝一尝酒糟饼。”每当有游客光顾,郑满仙总是热情地招待他们免费品尝新鲜出炉的酒糟饼。前几天在窈川乡举办的小吃节,让郑满仙尝到了甜头。今天一大早,郑满仙就带着女儿从窈川赶到樱花主题公园,将自家制作的清明馃、红糖馒头等小吃一一摆放好,等着游人前来品尝。

  “磐安小吃很好吃,也很有特色。”听说有樱花季活动,来自云南的务工者李显勇特意赶到现场,一睹樱花盛开的美景,“樱花很美,小吃很赞。”

  与李显勇一样,龙玉娟对磐安小吃情有独钟,她将一块油豆腐放入嘴中,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磐安小吃味道好极了。”家住横店的龙玉娟在磐安工作已有一年多,经常带着家人到磐安旅游、吃美食,“磐安风景很好,适合旅游,小吃独特,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