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助力贫困地区脱贫 破解企业复产用工难 166名四川员工“点对点”来磐就业
2020/03/19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爸爸妈妈,我们到达磐安了,一切都挺顺利的。”“那就好,我们在家会带好小孩,你们安心赚钱就行。”3月17日上午,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红莫镇回龙村的陈昌权和妻子卢长依莫乘坐民工包车来到我县人力资源市场,一边和在老家的父母视频聊天,一边展示他们刚刚拿到的日用品“大礼包”。

  陈昌权和卢长依莫是第二批四川喜德“点对点”剩余劳动力集中输出人员。与他们一同抵达的还有108名老乡,经过前期电话、线上面试,他们都已经在我县企业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加上3月16日下午抵达的第一批员工,目前,我县已接收16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磐就业。

  “以前我到广东、厦门打过工,早就听说浙江是好地方,就业机会很多。”陈昌权说,在喜德、磐安两地政府部门的牵线下,他和妻子毫不犹豫地报名来到磐安。3月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金华市启动“春暖牵手、就业金华”行动,主动对接中西部地区贫困县,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爱心岗位”,月工资基本在3500元以上。

  我县主动承担起喜德县“对口包县”劳务协作工作,经过县人力社保局前期调查,排摸出磐安201家企业的2318个岗位,包括车床操作、电车、包装、质检等工种。3月13日,县人力社保局组织专职工作组赴喜德县开展劳务对接,深入当地乡镇、村,通过短信、传单、广播等,向当地百姓推介磐安、发布招工信息。

  浙江好伴侣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招聘到38个喜德员工,是本次吸纳员工最多的企业。总经理黄发正专程奔赴喜德现场招工,“3天时间找到38名员工,我很满意,暂时缓解了新一年的用工问题。”欢迎仪式一结束,公司的两辆员工接送车就将员工送往企业,后续将开展职业技能和文化素养培训。

  看到送过来的员工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喜德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宋军觉得3天2夜、2300多公里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县人力社保局局长陈新忠表示,我县正处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时期,而喜德县作为“三区三洲”深度贫困地区,也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点对点”劳务输出能有效帮助喜德人民脱贫致富,实现“就业一人,脱贫全家”的梦想,又能缓解我县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难”问题,双方合作从而实现双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