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陈罡:卡口防疫的战士 交通治理的卫士
2020/03/19 来源:  记者 卢明

3月13日早晨,县交警大队辅警陈罡值完夜班回到家中,眼中布满了血丝,看上去略显疲惫。他说,虽然G351台口卡口已撤除,但城区的交通劝导、违停整治等各项工作依旧不能松懈。

陈罡今年41岁,从事交管工作已16个年头。16年来,他几乎每个春节都在岗位上值班,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春节他更为忙碌。大年初一开始,陈罡就到G351台口卡口执勤。他知道,这个连接着东磐两地的交通咽喉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通道,他丝毫不能松懈。

“您好,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要到哪里去?”第一天在卡口执勤的情景,陈罡仍然历历在目。他几乎24小时都在卡口值守,忙得不可开交,“刚开始车流量比较大,许多群众还不太理解。”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部分群众的怨言,陈罡一丝不苟,标准的站姿、规范的操作、耐心的劝导,展现了良好的交警形象。

2月12日下午,陈罡接到妻子电话,说在尖山老家,岳父出现“脸色发青”等症状,已被县人民医院救护车接走。当陈罡赶到医院时,医护人员告知其岳父患脑中风,已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看着病情严重的岳父,陈罡本可以向单位请假照顾岳父,但他一想到在寒风中值守的战友们,又于心不忍,开不了口。陈罡说:“如果我再请假的话,会给战友们带去更多的工作压力。”当天陈罡在医院陪伴岳父到深夜11点,和妻子交代了几句后,便匆匆赶往卡口参加值守。那天,他值守的时间段是深夜12点到次日早上8点。“妻子和她姐姐有时候照顾岳父不太方便。”于是,第二天值守完夜班,陈罡又马不停蹄赶往医院照顾岳父。

岳父住院期间,陈罡一有时间就到医院探望照顾,每天的休息时间仅有几个小时。看着岳父身体一天天好转,陈罡心里充满了欣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有的付出也会得到回报的。”

陈罡常说,自己是一名党员,最危险的地方,党员就该冲在最前面。23个日夜,陈罡始终坚守在卡口一线,累计检查车辆1200余辆次,核查人数3000余人次。

“骑电瓶车的时候,请您戴上头盔”“疫情还没有结束,请您戴上口罩。”卡口撤除后,陈罡从疫情防控战场转移到交通治理战场,他每天都早早起床,参加高峰时段交通劝导。“疫情还没有过去,不到放松的时候。作为一名交通协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维护好城市的交通秩序,展现磐安这片‘净土’平安、有序、文明的魅力。”陈罡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