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垃圾分类“云课堂”入脑入心 3万多名中小学生同步收看
2020/03/23 来源:  记者 卢明 傅利刚 文/摄

  “妈妈,快来,快来,开课啦!”3月18日下午2时30分,9岁的朱畅拉着妈妈马翔一同坐在电视机前专注地收看垃圾分类摩登“云课堂”。

  “小朋友们,过期药品是什么垃圾呀?”跟着电视上老师的教程,朱畅将手中过期药品的卡片投入到红色垃圾桶模型中。“里面的卡通人物很可爱,比妈妈讲得还清楚,我看了一遍就记住了。”上完课后,生动形象的卡通人物,让朱畅很快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陪孩子一起上网课,既能增强家长垃圾分类知识,还能带动全家一起垃圾分类,能够形成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马翔说。

  垃圾分类“云课堂”是县垃圾分类办联合县教育局共同推出的。为提高家长们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实效性,垃圾分类“云课堂”还推出“云答题”活动,以布置作业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合力完成课后作业,对得分排名前100位的参与者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据悉,当天我县有3万多名中小学生同步收看了垃圾分类摩登“云课堂”。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