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王志强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把基层党建和宣传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2020/03/26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3月24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街道)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以党建强、发展强、治理强的“三强”基层党组织创建为抓手,按照“抓乡促村、抓人促事”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把基层党建和宣传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县领导陈新森、王彧、陈亚琳、吴志军参加活动。

调研安文街道胡村农村文化礼堂

调研盘峰乡农村集体“三资”代理服务中心

调研仁川镇天山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调研新渥街道庄基社区运行管理工作

王志强一行先后来到安文街道胡村村、盘峰乡农村集体“三资”代理服务中心、盘峰乡盘峰村、仁川镇天山村和方山村、新渥街道庄基社区和药镇市场社区等地,实地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级创业承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撤村建居后社区运行管理和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志强认真听取了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农村基层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也是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支撑,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切实把基层党建和宣传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王志强强调,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提升政治功能,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农村的全面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聚焦主职主业,强化党建引领意识,牢固树立“党委书记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做到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惠民生、抓党建保稳定。要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服从服务于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创造高水平的群众生活。

王志强要求,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要高质量推进落实“一肩挑”的硬任务,认真把好人选质量关、群众认可关、选风选情关、资格审核关,早准备、早谋划、早启动,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考察、专门培养、专题研判、专业审计和专题述职,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主动战。要高标准推进软弱后进党支部整改,重兵精锐出击抓整改,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巩固战。要高水平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融合工作,早部署、早排查,开展“创业承诺回头看”,以干事创业推进村庄融合,打好村级创业承诺推进战。要高要求推进农村基层党员“五星十二分制”管理,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村庄发展和服务群众各项工作,打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战。

王志强强调, 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大力推进基层治理模式创新。要在深化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上做到取信于民,坚持公开、公正、公平、透明,接受群众监督, 统一公开内容的规范标准,让群众看得明白、看了放心。要在推进资产、资金、资源“三资”管理上做到还权于民,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让更多的群众参与“三资”决策、管理、监督,确保村里的事务能够广泛征求民意,村里的项目能够有利于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在深化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上做到以新风尚引领于民,切实发挥好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色馆等作用,丰富活动载体,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新时代农民,深入开展“三地”宣讲活动,打造磐安宣传特色品牌。要在深化常态化、机制化、标准化“三化”并行上做到服务于民,加强改革创新,深入探索网格管理颗粒化、群众服务精准化便捷化等制度,把社会治安管理、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等工作结合进来,继续推进试点工作,逐步积累经验并形成固定制度。要在深化开源、节流、增收“三措”并举上做到致富于民,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