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列入全省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试点县
2020/03/24 来源:  通讯员 陈江芳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工作为契机,积极向上对接,提前启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日前,我县被列入省整合优化试点县,是金华市唯一试点县。我县共有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等6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有效面积173.3平方公里,占县域总面积的14.52%。

  下一步,我县将尽快出台优化整合方案,对保护价值低的建制城镇、村或人口密集区域、社区民生设施等调整出自然保护地范围。通过合理设置自然保护地类型,有效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使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和地质地貌景观多样性得到全面合理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