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厉娟:“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03/24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1月23日,尖山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医生9名,设立三个应急小组,实行24小时待命。该院副院长厉娟便是其中一员,担任第一应急小组组长,负责东里、楼下宅、小坑姆、大元、林庄、大山头、陈界等7个村的应急防控工作。

  “您好,我是尖山卫生院家庭医师服务团队成员,你们家里有无外地回磐人员?最近有无发烧、乏力等症状?”2月13日,厉娟挨家挨户上门为湖上村陈界自然村村民测量体温。连日来,风雨无阻,厉娟带领医生们深入各村,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两周以来从疫情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或与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对象。弄清情况后,厉娟第一时间带领小组成员落实有关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上门为每位居家隔离观察对象测量体温,发放体温登记表、黄色医疗废物袋等物资,并告知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处理办法、居家观察注意事项等。每到一户,厉娟都特意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毕竟隔离这么长时间,万一有什么情况,我们肯定要及时做好服务。”厉娟说。

  每次入户排查后,厉娟都会从村里带回一大袋用黄色袋子装的垃圾,一直拎到医疗废物处置点后才会离手。“隔离人员产生的‘垃圾’不能随便扔,需严格按照医疗废物标准回收。”厉娟每天都及时到所辖村庄进行垃圾回收,带回医院作无害化处理。

  认真负责的态度、细致入微的工作,让厉娟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陈界村民阮淑真一家2月13日从江西上饶回磐,按照惯例,他们需要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第十天晚上,阮淑真的5岁儿子在洗手间摔倒,后脑勺有出血现象。不知所措的阮淑真,立马给厉娟拨打电话。“厉医生非常敬业,虽然很晚了,但接到我的电话后马上就赶过来了,为我儿子做好包扎,还帮我联系了医院,真的很感谢她。”阮淑真说。

  1月27日,厉娟开始参与卡点轮班值守,白天在医院坐诊,晚上在卡点值守。不仅如此,一旦有外地人员返乡,厉娟接到镇里通知后还要第一时间上门检测。24小时待命,已成为厉娟的工作常态,但她从没有喊过累。“每次上门,村民都很客气,非常淳朴,经常拿东西给我们吃。”厉娟说,投身战“疫”至今,最让她印象深刻的就是村民们的理解配合和同事们的尽心尽责,是他们给了她一直坚持不懈的工作动力。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群众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但厉娟的工作却没有停止。2月26日以来,多批省外返工人员被接送回磐。尖山镇作为我县工业重镇,辖区内返工、返岗人员日渐增多。根据镇里安排,尖山卫生院家庭医师团队联系了18家企业。现在,厉娟每天要到企业上门检测排摸复工人员健康状况,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厉娟表示:“疫情不退我不退,作为医务人员,参与抗疫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一定尽己所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