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守牢防疫“第一关”
2020/03/25 来源:  通讯员 陈大春

  花台山集中医学观察点,是我县唯一由县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设立的县级集中医学观察点。该观察点履行重点人员“排雷”工作,全力守好我县疫情防控“第一关”。

  1月24日,花台山集中医学观察点正式启用。该观察点第一期入住的是湖北回磐人员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第二期入住的是意大利、西班牙、韩国等重点国家(地区)涉外人员。

  入住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人员与居家隔离、乡镇隔离点有所不同,他们来自重点国家(地区)或湖北等重点省份,感染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心理负担更重。为此,观察点专门配备医学观察专班,指定专业心理医生每天进行心理咨询、疏导,医护人员进行医学知识宣教、体温检测。针对归国人员多为青年学生的情况,安排专门的网络工程师负责保障网络畅通。饮食安排注重科学性和多样性,帮助代购生活物品,尽量满足入住人员的生活需求。同时,建立“花台山”微信群,群里除了入住人员外,还有县人民医院专家和观察点工作人员,既方便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入住人员的身体心理变化,又方便入住人员与医疗专家沟通联系。

  为了确保入住人员安全,该观察点安排了充足的人员力量,进出口和每个楼层都有公安干警24小时值守,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开展巡视。入住人员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安排专车送到县人民医院就诊或送药上门。

  截至目前,该观察点已接收46名密切接触者入住。其中,国内密切接触者34名,涉外人员12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