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无疫磐安”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我县乡村休闲旅游“春暖花开”
2020/03/25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3月23日一大早,洪和虎一手提着篮子一手拿着锄头,兴冲冲地回到家中,“你看,刚挖的‘泥下笋’,可以让客人美餐一顿啦。”洪和虎是方前镇下村“晨曦居”民宿业主,前一天晚上,他又接到了一批客人的预定。在客人到来之前,他准备好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对客房进行了认真消毒,在客房、餐厅等场所放置消毒、除菌用品,让客人安全、安心入住。

  “最近,订单开始多起来了,预定周末房间还要提前一周。”眼看着民宿生意渐渐“活”起来,洪和虎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洪和虎告诉记者,这是疫情之后他接待的第三批客人。为了防疫安全,他安排游客错峰入住和就餐。从宁波赶来的俞先生是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这次他带着一家8人来到下村住宿游玩,计划住上3天,“在家里憋了这么久,磐安‘无疫’,当然是游山玩水的首选。”

  近两周来,我县旅游业开始复苏,全县14家酒店和835家农家乐(民宿)已全部恢复营业,日接待游客量呈阶段性上升趋势。

  为助力民宿产业安全复苏、渡过难关,我县专门制定了民宿恢复营业防疫标准,严格客源管理,对吃、住等制定严格标准,实行“检查一家、通过一家、开业一家”。同时,备下“丰厚大礼”吸引招徕游客,推出“百千万”优惠活动: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诚邀100万“战疫先锋”医务工作者免费畅游磐安所有景区景点;整合全县酒店、景区资源,向全国游客发放价值一千万元的景区、住宿、用餐消费券;凡是到磐安景区游玩、入住酒店的游客,每人可免费获得一份具有磐安特色的中药香包,共计一万份。

  我县鼓励民宿经营者发挥主观能动性,自我“造血”,吸引游客。山里佬黄精小院是我县的精品民宿,计划于4月1日恢复营业。暂停接客的这段时间,业主陈献礼一刻也没闲着,他对院子里的花坛、护栏等进行修复,补植了花草,还开发了新菜品。更重要的是,他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更新磐安疫情,引得客人羡慕赞叹,迫切表示要到“零病例”的磐安疗养。“疫情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巨大损失,但从长远看,也给磐安带来了知名度,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相信以后定会越来越好。”现在,来住宿和吃饭的客人已渐渐多了起来。寒冬已过,春暖花开,民宿的恢复带来的不仅是住宿和吃饭的收入,还为土特产销售、景区等带来了客流。仁川镇天山村陈乐安是一名幼师,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她借助抖音、微信朋友圈、小红书等平台为自家的共享农屋和土特产做线上推广,记录乡村生活的点滴,引来了网络围观,不仅推广了民宿,更销售了当地的竹笋、土鸡蛋等土特产。“没想到我们习以为常的蓝天白云好空气都是城市人眼里的宝,线上平台让我们发现了乡村的更多优势,非常看好民宿的未来。”陈乐安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