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2020/03/30 来源:  记者 王卓 姚岚 实习记者 陈家豪

  日前,记者走进县职教中心迁建工程、昌文幼儿园新建工程建设工地,只见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食堂和体育馆基础工程已开始施工,行政楼和一号实训楼、培训中心、教学楼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宿舍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在县职教中心迁建工程现场(如图),项目负责人章召民介绍,目前施工力量已恢复正常水平,每天都有18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

  县职教中心迁建工程是我县教育重点项目,也是省重点工程。项目采取PPP模式,总用地面积200亩,建设用地面积140.4亩,总投资逾3亿元,将建成规模为48个教学班的寄宿制职业技术学校。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施工单位对建设工地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章召民表示:“我们将通过倒排工期、优化方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在安文街道荷塘社区大田畈区块,昌文幼儿园新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昌文幼儿园新建工程是优化我县城区幼儿教育布局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占地面积约6.5亩,总投资3460万元,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

  “我们2月19日正式复工,复工初期遇到很多困难,施工材料运输难,外地工人回磐难。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这些问题都顺利解决了。”项目负责人李跃强介绍。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每天安排50多名工人,集中力量推进二次结构施工。同时,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完成二次结构施工后,项目将进入装修装饰阶段。我们将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幼儿园如期投入使用。”李跃强表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