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双坑村:抓好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2020/03/18 来源:  记者 潘辉

改造古树公园、建设游步道、打造美丽庭院、铺设石板路……连日来,双坑村启动了一场大刀阔斧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全方位解决村居环境“脏、乱、差”现状,乡村“颜值”得到进一步提升。村庄优美、户户整洁、道路通畅、灯光明亮、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3月12日,记者走进双坑村,一派热火朝天的环境整治景象扑面而来:房前屋后,身着迷彩服的村干部手持铁撬、扫帚,正在清理柴草杂物、枯枝烂木和垃圾;村内主干道上,铲车、卡车进进出出,两辆挖机正在紧张作业……

“自从6年前村里启动老村改造,双坑就一直处于一个拆旧建新的阶段,乱堆乱放现象突出,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导致村里环境较差,影响了整体的村容村貌。”双坑村村委主任林德亮说,“脏乱差”现象我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还村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让游客有更好的出游体验,环境整治提升势在必行。

双坑村环境整治不仅仅是一家的事,更事关全域旅游发展:在地理位置上,双坑村地处花溪风景区入口,是外地游客前往花溪的重要通道,是花溪景区的“门面”。因此,双坑村环境整治提升不仅要稳步推进,更要科学谋划、提档加速,确保早日见效。

整治工作开展后,双坑村在安文街道、云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整治任务,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因地制宜启动了双坑村景观标识、坡体改造提升、古树节点工程等9个景观项目建设。“每一个项目我们都结合本地特色加以设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造工作。”林德亮说,预计在4月20日前,所有改造项目将会完成。

“双坑村有很好的自然资源,村里要发展旅游,打造精品旅游村,环境卫生是摆在第一位的,要让游客一走进双坑就感受到这里的优雅环境。”林德亮说,接下来,村里还将继续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引导村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让洁净美丽成为双坑村的底色。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