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政务 >> 政务公告
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
2020/03/23 来源:  

磐安县广大干部群众:

  安全用餐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有效防止病菌病毒在餐桌上传播,倡导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营造“身心两安”的生产生活环境,我们倡议:就餐时,请一定使用公筷公勺。

  一、机关食堂带头做。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的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加强餐具的消毒管理,鼓励自带餐具,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制,切实守护大家的健康。

  二、餐馆行业示范做。餐饮服务企业,设置“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和标识牌,主动规范提供公筷公勺。服务员要主动引导,礼貌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广大消费者要主动索要、规范使用公筷公勺,确保自己的健康安全。

  三、全体家庭主动做。在居家生活中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家宴待客时,向用餐的亲朋好友推荐使用公筷公勺,引导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公筷公勺、举手之劳。让我们共同努力,从细节做起,从你我做起,以“小公筷”换取“大健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力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县文明办 县卫健局 县经商局

县市场监管局 县文广旅体局

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妇联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