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确保开学后校园成为“安全堡垒”
县实验初中开展防控演练
2020/04/09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文 通讯员 马荣鑫/摄

  随着疫情渐渐平稳,期盼已久的校园生活即将恢复,特殊时期,如何应对开学“大考”?日前,县实验初中开展防控演练,模拟开学后各个环节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给各中小学校送上了“教科书”版实景模拟演练,也为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做一次标准示范。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请大家间隔1米排队等候……”县实验初中校门外,参与演练的老师们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进入校门。校门口值守的老师逐个检查入学码,同时红外线测温仪智能检测体温,数据自动统计。

  与额温枪、耳温枪等传统测温方式相比,红外线测温仪的优点就是直观、非接触,可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同时也可以节省人力,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如何把好教室疫情防控关?发现教师或学生有发热症状怎么办?在防疫演练教室里,每位学生分散就坐,彼此间保持一定的距离,班主任对各班学生体温进行一日两检——晨检和午检。

  一日两检中,若发现有学生温度异常,班主任将立刻报告给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并将学生带至临时隔离篷。引导员在隔离篷内再次对学生进行测温,确定体温异常后,询问有无流行病学史;若有,立刻拨打120,同时告知家长,消毒组马上对教室进行消毒。

  开学后,就餐安全同样是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县实验初中将“教室”变身为“食堂”,实行单人单座,不得面对面或肩并肩就座。校长陈正洪介绍,学生在校三餐皆由食堂工作人员送到各个教室,学生们坐在各自位置上吃饭。”

  学校还在每个教室放置了免洗洗手液,准备了一大批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为体温异常学生设置了专门的留观室和隔离室。同时,每天安排专人对校园各个场所进行消毒。

  陈正洪表示,接下来,学校将针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与完善,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等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为保障开学稳定有序、迅速有效处置突发状况奠定基础,确保校园成为“安全堡垒”。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