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善谋事 敢干事 善借势 干成事
2017/09/11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到玉山镇、仁川镇调研时要求

善谋事 敢干事 善借势 干成事

  日前,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玉山镇、仁川镇调研。他要求,善谋事、敢干事,善借势、干成事,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县领导徐晓凌、傅怀英参加相关活动。
  在玉山镇马塘村老街区,傅显明详细了解老街区提升改造、业态植入等情况后指出,要全力做好产业兴旺文章,创新理念,开拓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丰富业态,聚集人气。
  在佳村,傅显明十分重视景观节点建设情况和农家乐经营状况。他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做深环境整治和龙文化两篇文章,造好景点、讲好故事,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要发挥现有农家乐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切实将和美乡村建设成果转化为美丽经济。
  岭口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傅显明要求,要把标准定得更高、把要求提得更严、把工作做得更细,进一步提升小城镇整体形象,完善城镇功能,不断提高整治实效。
  来到仁川镇高坑村,傅显明关心民宿建设情况,与业主、村干部座谈交流。他提出,要坚持村庄整体开发利用,加快闲置房屋、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营业主要利用好资源,坚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做大规模,打造精品民宿,同时要带动农民增收,实现合作共赢;农办、旅游等部门要加强指导,提升民宿发展水平。
  在平象村,傅显明走村入户,了解“共享农屋”建设情况。傅显明指出,要以“十美村”创建为抓手,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营销方式,开展精准营销,主动对接市场,拓宽“共享农屋”的客源渠道。
  在西产村,傅显明走农家、看项目,深入了解村庄发展情况。傅显明要求,村庄发展要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挥区位、环境等优势,利用好周边资源,走特色化发展之路;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等产业,着力推进农家乐、民宿经济发展和“共享农屋”项目建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傅显明分别听取了两镇工作汇报,肯定了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步工作,傅显明要求,一要善谋事、敢干事。要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当地实际,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发展路径,切实做到“谋清目标、谋准重点、谋出特色、谋实举措、谋暖人心”。镇村干部既要想干事,又要敢干事,任何事情只有去干才能实现目标,只有肯干、敢干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才能把事情做成功。二要善借势、干成事。要借助“打邪气、树正气、促发展”工作部署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赶超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绿色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要按照“拼、争、抢、创”的要求,提振精气神,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切实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三要始终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要加强村干部的教育、培养,通过激励机制、考核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以上率下带头干、带着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乡镇班子要凝聚工作合力,摒私心、勤沟通、多宽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