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尚湖镇盘活低效闲置用地52亩
2018/12/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日前,尚湖镇福星贸易地块30亩厂房在县人民法院司法变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金华威邦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竞得该地块使用权,用于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如何在土地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变“死”资产为“活”资源?尚湖镇紧盯工业功能区内部分因搬迁、倒闭、经营不善造成厂房、土地低效闲置的企业,对相关情况进行细致调查、登记造册,通过收回、租赁等形式,盘活低效闲置土地和厂房,做好再利用的文章,吸引客商到该镇投资。

  浙江磐安山越有机茶园有限公司于2005年入驻尚湖镇,主要从事茶叶种植、名优茶加工、特种茶开发,短短几年时间,土地、机器设备等投入400多万元。但因出口茶叶对品质要求极高,农户生产的茶叶达不到公司出口标准,多年来只能靠加工公司基地出产的茶叶维持经营,无法实现规模化生产,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尚湖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山越公司沟通。公司负责人表示要尝试转型,向塑胶行业发展。两个月后,因为缺乏塑胶行业经验,引进的企业未能达到环保标准,公司负责人最终表示愿意考虑收回土地的要求。接下来的六个月,镇政府工作人员坚持原则,不断上门做工作,最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尚湖镇相关负责人说,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加大土地统筹和资源整合力度,可以吸引客商到尚湖镇投资兴业,加速推进城镇建设。今年,该镇已盘活低效闲置土地52亩,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