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抢抓发展机遇 谋划发展未来
2018/12/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王志强到冷水镇调研时要求

抢抓发展机遇 谋划发展未来

  12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冷水镇调研,并实地督查好溪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王志强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谋划发展未来,找准方向、谋准定位,不断提升发展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让冷水“热”起来,让好溪真正“好”。县政协副主席张卫芳参加相关活动。

  王志强一行实地检查了好溪流域新渥、冷水等相关乡镇街道和农村的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整改工作安排。随后,实地踏勘了冷水镇朱坞坑区块进区道路、小城镇整治等项目建设现场。

  王志强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截污纳管、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等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小城镇整治,完善基础配套,拓展发展空间,提高集镇品位,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王志强认真听取了冷水镇和相关部门的汇报。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谋划发展蓝图。依托人口相对集聚、教育医疗服务功能较为完善、工业企业比较集中等优势,紧紧抓住金台铁路站场开发、42省道改扩建、好溪流域枢纽工程等大项目实施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及时调整发展方向,谋准发展定位,明晰发展目标,保持发展活力,让冷水不断“热”起来;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好生态环境,让好溪真正“好”起来。要以更高起点修编镇区规划。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围绕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功能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培育主导产业,优化商贸服务,加快人口、企业、产业集聚,增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王志强要求,以更高标准培育主导产业。根据冷水镇产业发展的实际,以全县“1+3+3”主导产业为重点,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突破发展思路、找准产业定位,加快传统工业转型提质,大力培育“体育+旅游”等特色主导产业。要以更高品质保护生态环境。五水共治办、环保等部门和流域内各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抓手,系统实施好溪流域水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截污纳管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流域水质持续稳步提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