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01/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文 金玉良/摄

  今天下午,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虞贵荣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王志强、陈国标、虞贵荣、潘丽霞、蒋秋良、张文明、张方荣、陈国慧、陈英民、马志华、董君、胡雪光、马辉、傅红爱,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晓凌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在磐的历届县人大老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座。

  受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国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和省、市人大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38个,作出决定、决议10项,提出专题审议意见10个,开展工作视察3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0人次,为推进磐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中把握工作方向。二是聚焦全县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回应社会关切,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中展现人大作为。四是优化服务保障,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中发挥主体作用。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工作效能。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部署要求,围绕县委“五大愿景” “五个磐安”目标,认清使命、振奋精神、积极有为,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奋力续写磐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篇章作出积极贡献。报告提出了今年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任务: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推进制度自信呈现新气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扛起服务大局重任。二是以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为着力点,推进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积极推动全县实体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和统筹协调发展,精心选题,深入监督,加快推进磐安绿色发展。三是以依法行权依法作为为切入点,推进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宪法和法律至上,强化法治理念,做到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行使任免职权,依法监督法律实施。四是以提升能力提升效率为根本点,推进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对标新时代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强化研究和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提升人大工作效率。

  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关于磐安县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