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规划引领谋发展 干事创业聚人心 党建提升强保障
2019/04/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陆航

  王志强指导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工作时强调

规划引领谋发展 干事创业聚人心 党建提升强保障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组织、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到安文街道石贝村调研指导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王志强要求,坚持以规划引领谋划发展,以干事创业凝聚人心,以党建提升强化保障,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后进党组织整转提升,为村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石贝村,王志强实地查看村庄建设、村容村貌、发展规划等,并与村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创业承诺项目等情况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

  王志强指出,要坚持以规划引领谋划发展。小村庄也要有大志向,要依托自然禀赋、交通区位等优势,进一步明确村庄发展战略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快村庄建设规划修编,坚持依山就势、因地制宜,着眼完善基础配套、提升村容村貌,避免大拆大建,打造别具一格的特色村庄,让老百姓看到未来和希望。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以干事创业凝聚人心。重点围绕“十美村”创建,结合村庄规划,有序推进村内道路拓宽改造、房屋立面改造等项目,着力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加快集体经济发展。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强工作指导,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带头,影响带动群众共同参与村庄建设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王志强要求,坚持以党建提升强化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村干部要团结协作、团结干事,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合心合力合拍,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以“五星十二分制”管理为抓手,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严肃组织生活,打造一支务实讲团结、齐心谋发展的党员队伍;坚持德治、法治和自治相结合,定制度、立规矩,规范村规民约,提升村风民风,充分发扬民主,让老百姓积极参与村庄建设发展,形成党员群众与党支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提升村庄面貌、加快村庄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