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实现城乡均衡发展
2018/12/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王志强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

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实现城乡均衡发展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教育、财政、规划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教育工作。王志强要求,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不断改善教育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城乡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洪涛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磐安二中、文明幼儿园、九和小学和幼儿园、玉峰小学等学校,仔细检查教学硬件、食堂、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校教师队伍、学生学习生活、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并与师生们亲切交谈,听取基层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王志强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事业,事关孩子成长成才,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党的十九大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不断改善教育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城乡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王志强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学前教育的扶持力度,在财政资金投入、师资力量配备、教学设施改善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不断提高学校建设水平,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持续抓好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师资整体素质,以高尚的师德去培养学生、影响学生。要坚持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创新发展思路,立足当地实际,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和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本土文化资源优势,挖掘传统文化精髓,开设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均衡发展优先,加强小规模学校、偏远学校与城区学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充分利用共享课堂等授课方式,实现全县教育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创造安全、快乐、温馨的环境,增强师生安全感、舒适感、幸福感,进一步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共同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