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依法稳妥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2018/12/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王志强在安文街道调研时要求

依法稳妥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12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县府办、民政局、规划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调研安文街道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王志强强调,统一思想认识,做深做细工作,强化工作合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支持度,确保依法稳妥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县领导卢理强、陈知凑参加活动。

  王志强一行实地走访了后坞、联进、联谊等村,详细了解各村基础设施、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与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村干部群众对村庄建设发展的想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安文街道和县指导组就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王志强对安文街道行政村规模调整前期工作表示肯定。王志强指出,行政村规模调整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贯彻上级精神、推进农村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所需,更是重大机遇。安文街道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行政村规模调整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紧盯目标、紧扣节点,完善实施方案,整合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工作。

  王志强要求,做细前期,平稳推进。抓住人、财、物真正融合这个牛鼻子,紧扣时间节点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平稳程度、融合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耐心细致,正确引导。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充分认识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把县里出台的“八条扶持政策”“八条优惠政策”等一系列配套补助政策说清楚、讲明白,努力使各村融合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让老百姓看到未来、得到实惠。

  王志强强调,深入一线,掌握动态。全面调查摸底,第一时间掌握村干部和群众的真实想法和信息动态,提前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研判,制订工作预案,找准应对方法,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联系县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对重点复杂村、重要工作环节和时间节点的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组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克服岁末年初工作任务繁重的困难,派出精干力量,加强指导、积极配合;安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明确分工、包干到片,街道干部全员参战、责任到村,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建立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凝聚最强工作合力;把紧最严纪律红线,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吃透政策、规范操作、依法办事,严格遵守行政村规模调整涉及的各项法定程序,保证整个调整过程合法有效、平稳有序,确保圆满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