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转作风 提服务 让中医药造福一方百姓
2019/06/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孔隆超

  6月5日晚,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六方”会议,对县中医院在内的11家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集体会商。会上,巡察办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加强整改,不放过一个小问题,确保真整改、真落实。

  “7月,我院将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到东阳市人民医院挂职学习,提升医院业务和管理水平。”谈及近期工作计划,县中医院院长周江通说。

  2018年底,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中医院党支部进行全面“体检”,提出17项具体问题。今年5月,为解决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到位问题,县中医院制定实施《中层干部聘任实施方案》《干部量化考核实施办法》,并严格按照制度程序,组织开展了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按照计划,新上任的中层干部将分批次前往东阳培训学习,进一步拓宽眼界,转变观念,把成熟的管理实践经验和敬业担当精神带回来。

  “学习要有实效,能对后续工作产生帮助……”计划推行前,周江通再次对所有参训人员作出强调。为确保学习内容切合磐安实际,中医院与东阳市人民医院作了沟通,明确学习主要方向和具体问题,通过全日制跟班方式,将学习落实在具体工作上。

  周江通介绍,今年以来,县中医院已累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进修6次,开展培训讲座12次。此外,医院严格按照县编办的岗位设置要求,对不符合条件的5位人员实行清退转岗。为配合新中医院整体搬迁工作,结合新中医院功能定位及发展要求,医院全力打造人才储备库,计划对外招聘人才40余名。

  不讲规矩、纪律不严是巡察中发现的另一项大问题。以前,医护人员拎着早饭上班或上班溜号吃早餐的情形不时发生,而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消失不见。通过制度建设、以上率下、执纪检查、接受社会舆论监督等方式,医院实行全方位、网格化监督,重塑规矩意识。不同于县人民医院的制度整改,县中医院早前的规章制度还不是很完善。根据整改要求,医院对一系列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今年4月至5月,医院新制定了6项制度,并组织开展学习,让制度真正得以贯彻落实。

  根据自身定位和特色,县中医院服务再升级,推出中医药一体化服务。6月9日晚,马上要中考的陈雨婕来到中医院接受耳穴压豆治疗,缓解考前压力。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医院自我加压,开设了夜门诊,为患者提供针灸、推拿等服务。上周六,洪亮、孔利君两名中医师还趁着休息日,分别前往方前、九和分院坐诊。

  成立不久的“共享中药房”让周江通看到了基层对中医药服务的巨大需求。他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积极落实中医下基层制度,计划在年内对县内19家卫生院实现技术互联、资源共享,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市县专家的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