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就业创业典型亮相全国展会
2019/06/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日前,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武汉落下帷幕,我县选送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人物龙春梅成为就业扶贫展区浙江唯一典型。

  此次交流活动是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分类展示全国各地创业就业服务领域的优秀项目、成果经验、典型案例,积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龙春梅的异地创业就业经历充分展现了我县创业就业服务领域最新成果,展示了搭建交流平台、引领双创发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经验。

  41岁的龙春梅是四川仪陇赛金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8年10月下旬,磐安作为仪陇东西部协作扶贫支援结对县,向仪陇抛出“橄榄枝”,“磐安—仪陇”东西部就业扶贫“直通车”开进仪陇。龙春梅和其他41名妇女一起参加了由磐安、仪陇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举办的首期磐安“药乡月嫂”定向仪陇免费培训班。

  凭借坚定的脱贫信念,龙春梅一路过关斩将,成为首批磐安“药乡月嫂”定向仪陇免费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并成功签约磐安月嫂公司,入职东阳市妇保院,月薪稳定在6000元。服务周到、技术成熟的龙春梅受到顾客一致好评,在2018年东阳市“和美佳”十佳月嫂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该院待产妈妈的“抢手货”。目前,龙春梅的订单已经预约到10月,她由衷地说:“感谢磐安,让我在异地找到一份踏实且高薪的工作,我要一直干下去,开启我的新生活。”

  磐安就业管理服务处负责人陈尉民介绍,省人力社保厅已将我县培育仪陇“药乡月嫂”工作列为全省3个对口扶贫典型之一,我县劳务协作、专场培训、就业服务三大平台已初显成效。

  客从磐安来,浙川一家亲。随着磐安就业“直通车”源源不断开往仪陇,磐安的特色产业、行业专家先后到仪陇,一个个援助项目不断推进,一个个致富产业不断发展,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帮扶机制日趋完善,对接成果日益丰硕。同时,越来越多的仪陇人来磐、来浙就业,成了“新磐安人”“新浙江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