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唱响主旋律 红歌献祖国
2019/06/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陈丽娜/文 金玉良 韦莉娜/摄

  生生不息,声声激越,起承转合间,70年的砥砺前行,70年的流光溢彩,祖国的变化令你我感动,祖国的发展令世界惊叹。礼赞祖国70华诞,他们将所有情怀都融在歌声里,唱给祖国听,唱给我们听。

  6月24日晚7点,伟业大酒店的伟业厅里歌声嘹亮,响彻山城,“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磐安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机关各系统的17支代表队以优美的歌声,倾情演绎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和赤诚热爱。

 

  一曲《中国进入新时代》红遍了大江南北,久唱不衰。宣传系统代表队的歌声唱响整个大厅,情到浓时,每个人挥舞双手,眼神里闪耀着坚定的光芒和自信的力量,饱含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家乡的满腔热情,并随着歌声在现场每一个人的心中升腾。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政法系统代表队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政法干部的豪迈,展现了政法队伍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我们走在大路上,我们的工作一直在路上。”县法院党组成员陈式庆说,因为工作繁忙,排练时间难统筹,所以每次排练都显得弥足珍贵。“排练次数虽然不多,但我们今天唱出了政法系统的气势和力量。”

  歌声飞扬,吟唱难忘的岁月;红旗舞动,汇成红色的海洋。全场上千人自发挥舞手中的小红旗,轻声哼唱,道不尽的是对祖国的绵绵爱意。赵翠燕来自金磐开发区,演出结束后,她激动地说:“红色旋律回荡在耳边,仿佛将我们带回到先辈热血奋斗的时代,我很骄傲,也很感恩。”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44名“尖山尖兵”激情演唱《国家》,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向祖国献礼,向脚下这片土地真挚告白。

  今年,尖山镇吹响了“争创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的冲锋号。每一位“尖山尖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的新尖山而日夜奋斗。“心情澎湃!这首歌的歌词是我们每一位尖山铁军的真实写照。”领唱者羊东身在军营十多年,去年从部队转业到尖山镇政府,一腔热血倾注在脚下这片土地,夜以继日为尖山小城镇奉献自己的汗水。

  新渥街道的《四渡赤水出奇兵》以及安文街道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都加入了情景演绎,有艰苦跋涉的红军,有为恶势力压迫的贫苦农民,有奋勇作战的解放军,一幕幕经典画面的再现,让观众在歌声中回望历史。

  17首歌曲,每一句歌词都包含着赤诚的爱国情怀,每一段旋律都映照着前行的历史足迹,每一首曲目都见证和记录着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辉煌诗篇,每一次歌唱都是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所有的歌曲都汇成一句话——“祖国,我们爱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