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2019/07/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7月1日至2日,县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69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妇儿工作美好蓝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雷红到会祝贺,县领导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徐晓凌、陈新森、王彧、吴洪涛、何斌、虞贵荣、潘丽霞、陈亚琳、张卫芳参加会议。

  自县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妇女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妇女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力推动全县妇女事业发展;全县各级妇女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在小城镇整治、美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广大妇女同胞的充分认可和上级妇联组织的高度肯定;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团结带领下,全县妇女积极投身磐安改革发展实践,涌现了“全国劳模”吴芳等一批先进家庭和个人,充分展示了我县妇女勤劳聪慧、善良勇敢、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陈雷红代表金华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广大妇女同胞要胸怀大局、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聚焦家庭建设,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共享和谐社会成果;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扎实履职,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推进平等进程,改革创新提升服务,真正将妇联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推动磐安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及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问候和敬意。

  王志强充分肯定六年来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县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六年,是全县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妇女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工作与时俱进、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六年。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磐安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品质山城建设的见效之年、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地之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努力为加快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王志强要求,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学与思、知与行结合,把创业就业与提升能力素质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发扬磐安妇女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美德,争当创新的先锋、创业的模范、创优的能手,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广大妇女同胞要不断学习进步,展现巾帼之美。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提升素养、性格修养、品质涵养上下功夫,自觉以学习开启心智、升华自我、闪亮人生,努力做勤劳自强、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广大妇女同胞要积极投身发展,再立巾帼之功。肩负起实现“五大愿景”、建设“五个磐安”的光荣使命,把每一个工作岗位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作为奉献的途径,用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赢得发展空间、赢得社会尊重、赢得自身地位。广大妇女同胞要自觉修养美德,彰显巾帼风采。要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良好家风,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促进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良好家风浸润社会,努力做品德高尚、文明儒雅、正气充盈的新时代女性。

  王志强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引导服务大局,拓展服务领域,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要性,把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各级妇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培养和输送优秀女干部的重要基地。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共同开创新时代磐安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上,县妇联胡雪光同志代表县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五个磐安”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六年来妇女工作取得的成就,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任务。

  大会表彰了县“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选举产生磐安县妇女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胡雪光当选县妇女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