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追逐飞一般的高铁速度
2019/07/01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高铁时代将从这里起航,药镇梦想要从这里升腾。时代赋予重任,梦想激励前行,他们义无反顾,担当有为,誓用汗水创业绩、用实干创未来、用努力— —

  追逐飞一般的高铁速度

  千年梦圆,磐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眼下,杭温高铁即将全面开工,江南药镇进入命名冲刺阶段,新城区、新渥街道全体干部厉兵秣马,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创下了骄人业绩:江南药镇实现从黄牌警告到连续两年考核优秀的华丽转变;高铁新城建设20天完成入户调查、30天完成房屋评估、2天完成216户房屋腾空,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磐安速度”。

  速度背后,体现的是新城区、新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一线担当、一线作为的拼争抢创精神;速度背后,表达的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对这片土地的深厚感情。

  2019年,是杭温高铁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江南药镇命名的关键之年,新城区、新渥街道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新城精神,在关键之年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拼争抢创努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就要勇往直前,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拼出一腔热血,拼出“新城”蝶变。

  城市发展更新换代,落后的城市面貌跟不上新城成长的速度,拼,就从拼环境的改变开始。2019年,新渥街道17个城中村改造齐头并进,拉开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入户调查、房屋丈量、评估签约、腾空拆迁……一个个战场势如破竹的工作态势离不开一线征迁干部的担当作为。森屋村位于诸永高速磐安出入口,森屋的形象直接影响磐安的形象,破旧的房屋、狭窄的道路、脏乱的村落都与这座快速发展的新城格格不入。新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羊彩霞加入森屋村第二期城中村改造工作小组后,踏实稳重的作风赢得了大部分村民的肯定,但也有少部分有抵触情绪的农户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做出极端行为。羊彩霞心里委屈,但丝毫不曾动摇,因为她知道,这项工作关系着“品质新渥”的梦想能否实现。她用女干部的细腻与耐心,一家一户、千言万语解开拆迁户的心锁。新渥街道干部拼在城中村改造一线,他们中有身患疾病却依旧坚守的干部,有放弃休息全身心工作的党员。一幢幢小洋房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宽敞整洁、一户户家庭幸福美满,新渥街道美好的明天在他们脑海中出现过千万遍,正是这样的梦想,让他们在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拼搏有为。

  争就要奋勇争先,有“千磨万击还坚韧”的韧劲,奋勇争先,跑出速度。

  江南药镇是千年药文化的依托,杭温高铁是全县发展的希望,争,就要在重大任务面前争着上,就要争出逐梦的速度。6月29日凌晨5点39分,天空刚刚泛出鱼肚白,一夜未眠的新渥街道人武部长周庆华掏出手机给老婆发了一条微信:对不起,又不能回家陪你和孩子。这几天,新渥街道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提高效率,周庆华全天蹲守在整治现场,困了就上车眯几分钟。同事取笑说:“流水的工人铁打的庆华。”他却睁着“熊猫眼”乐呵呵地回应:“我们要干出一个新渥街道的‘整治速度’。”“新渥速度”一直在被刷新:2天完成学前路土地征收和坟墓搬迁,3天完成109户62亩汽车综合体土地征收,15天完成抽水蓄能和流岸水库移民安置区块政策处理及坟墓搬迁……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前方捷报频传的背后是全体干部的顽强坚守:新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飞今年只休息了两个半天,因沉重的工作压力,他半年瘦了10斤;结束三个月培训的当晚,办事处主任陈耀就马不停蹄地直奔街道,他说:“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力量。”文化员杨柳雁的孩子嗷嗷待哺,她义无反顾地将更多精力花在项目攻坚上……在高铁新城梦和江南药镇梦正越走越近时,这里的党员干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担当、认真履职、扎实尽责,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城速度”。

  抢就要虎口夺食,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作为,抢时间,抢进度,抢机遇。

  项目是发展的关键。高铁时代的到来,为城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人才引进等创造了“黄金机遇”。抢,抢的是项目的招引,抢的是项目的落地。2019年,新城区规划以“三个千亩”为抓手,全力推进千亩产业园区连片、千亩用地项目落地、千亩低效用地提级,全面提升新城区开发水平。截至目前,投资25亿元的国药文化城项目已签订协议,年产2000吨健康食品的品尚道生产线项目正在土地挂牌,汽车城项目已开工建设……一个项目的背后是一群人的努力,他们知道,招商是等不得、慢不得的大事。这半年,新城区招商团队24次赴外地开展招商活动,接待来访客商61批次,实地走访企业24家。面对招商优势不足、形势严峻、竞争激烈等困难,新城铁军喊出了“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口号,用真心、诚心感动客商。新城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施雄飞不堪重压,身体出现了问题。他一次次忍着腰痛走访企业,对企业的热情和服务不减分毫,这一切,投资商们都看在眼里。国药文化城投资业主童四鹤表示,之所以选择磐安、投资磐安主要是被磐安干部的真诚打动,他们强烈的服务意识、知难前行的勇气让人印象深刻。

  创就要勇于开拓,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冲在前,干在前。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新渥街道能级提升了,空间扩大了,肩上的担子也就更重了。怎么办?只有创!他们以行政村数量的“减法”换取资源整合的“加法”和发展的“乘法”,抢抓机遇,创出一流业绩。6月27日晚上八点左右,月光下,一个人奔跑着兴奋地呼喊:“黄塘下最后一户同意签约并成功拆迁了,大麦坞拆迁又实现了一个100%!”朱军旭是大麦坞拆迁第八小组组长,也是大麦坞村驻村干部,更是拆迁现场指挥调度总负责,自5月份大麦坞拆迁工作小组成立以来,朱军旭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在拆迁工作和街道任务之间频繁切换角色,不仅要保证小组的工作,更要承担腾空、现场调度等繁琐事务。朱军旭铆足了劲地干,白天来不及做的事儿,晚上再晚也要完成。号角吹响,战旗猎猎,正如朱军旭那样,每一位干部都在战线上展现一线担当和作为:面对大麦坞最后一户拆迁户,陈天华陪着年迈的阿婆聊天,帮她砌好新灶安好新家,用真诚的态度、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百姓的点赞;卢国文既是工作组成员又是本村村民,双重身份多重压力,他正确处理好亲情与工作的关系,顺利完成任务;曹正为有困难的拆迁户慷慨解囊,与无理要求的拆迁户据理力争……付出是值得的,在这个战场上,他们38天完成大麦坞自然村100%拆除、18天完成黄塘下自然村100%拆除。日前,拆迁还剩最后一个区块,尽管难度更大,但有这种拼争抢创精神,有前几仗的胜利,他们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创出一流业绩。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在高铁时代和江南药镇逐梦而来的关键之年,所有干部都用实际行动接续奋斗,跑好每一棒。他们深信,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机遇面前,人人奋勇,拼争抢创,“规划图”就能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就能变成“计程表”,高铁新城梦和江南药镇梦定能在一线拼争抢创中圆梦现实。

  江南药镇,高铁新城,未来已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