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建设局:加快建设品质山城
2019/06/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今年上半年,我县建筑业发展势头迅猛,据初步统计,1-5月全县建筑业企业完成税收2.85亿元,同比增长86.27%,预计6月底可达到去年全年税收额。房地产业整体运行平稳,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现已完成3.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同比增长93.4%……”面对一个个喜人的数据,县建设局局长方妙劲说,今年以来,县建设局上下一心,保质保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城乡建设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形成了“对标比拼勇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中,县建设局把开化县建设局作为比拼赶超的标杆。今年4月,该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开化县考察取经,重点围绕城市园林景观节点打造、绿道建设管理、标准化工地创建等方面,与开化县建设局进行深度交流,并到项目现场考察学习,全方位对标找差,制定行动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对标内容、牵头领导、时间节点、工作举措等。

  方妙劲说,差距就是努力的方向,找到差距就找到了比拼赶超的突破口。县建设局将借他山之石,致力于改变我县城市建设“近山不近景、近水不亲水、见黑不见亮”的现状,高质量推进品质山城建设。

  当前我县正处于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县建设局自我加压,把“创建14个县级标准化工地”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此,全局上下上紧发条、踩足油门,牢牢咬定标准化建设不放松,将全县46个工地全部纳入县级以上标准化工地创建范围,扎实推进建设工地扬尘整治,督促施工企业全面落实扬尘治理10项措施,确保每个建筑工地全面落实“6个100%”。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6个标准化工地,其中省级标准化工地一个。

  今年以来,县建设局坚持“项目为王”,加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该局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通过挂图作战、进度上墙,扎实有序推进十大重点投资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程序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加大督促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周部署、旬对标、月点评制度落实到位。以招商引资为抓手,聚焦重点项目招引,借鉴开化县城市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深度谋划品质山城建设,加快推进老城区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工程。经过多轮评审,已初步确定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方案,计划7月上旬完成初步方案评审。

  与此同时,县建设局坚持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做实做细服务文章,打好监管组合拳。今年以来,该局累计走访建筑业、房地产企业51家,收集意见、建议148件,从中梳理出13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中交办,明确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要求6月底前全面完成。

  下一步,县建设局将持续推进“四个一”工作法,对“15张清单”进行销号管理,坚持目标导向、让工作紧起来,坚持重点导向、让进度快起来,坚持安全导向、让质量优起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品质山城,助力全县经济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