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我县举行专题报告会
2019/09/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9月16日晚,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邱巍应邀来磐,作《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报告。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彧主持。

  邱巍,浙江大学历史学博士,省行政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首批之江青年社科学者,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研究教学,主持“毛泽东抗战时期代表著作形成与传播研究”等国家社科规划课题2项、中央党校年度调研课题1项、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1项。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邱巍从“红船精神的形成和概括、初心使命的内涵和传承、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讲述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如何守好初心,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担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对我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我们要学习红船精神,悟初心、践使命,深刻领会其永恒魅力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充沛的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要传承红船精神,砺初心、勇担当,把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努力为推进磐安高质量发展拼争抢创、担当作为;要弘扬红船精神,守初心、转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期盼,找差距、抓整改,转作风、树新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提高认识、担当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行动上要更加有力,各单位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认真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规定任务。自选动作要更有特色,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举措、有的放矢,及时总结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县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指导,营造更加浓厚的教育氛围,全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