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唱响新时代的绿色赞歌
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在磐举行
2019/09/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文 金玉良/摄

  昨天晚上,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在群山环抱、郁郁葱葱的“浙江之心”举行。这是“绿色中国行”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首次采用室外交响乐形式举办森林城市音乐会,全体演职人员深情颂歌祖国,礼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本次森林城市音乐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林业局、金华市委市政府、绿色中国杂志社承办,磐安县委县政府、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中心协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等地创森城市党委政府负责人及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00人现场观看音乐会。

  晚会在著名青年指挥家张栩嘉和国际优秀青年钢琴家、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汪洋的钢琴协奏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分为拥抱森林、绿色家园、美丽中国三个篇章。歌曲《我的祖国妈妈》情深意浓,表达了在外游子对祖国的思念之情;《斗牛士之歌》选自法国作曲家乔治·比才歌剧《卡门》第二幕,以雄壮有力的节奏塑造了一位百战百胜的斗牛士形象;磐安非遗《寿龟奉茶》是具有民间绝技风格的传统舞蹈,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表演者羊荣地模仿乌龟的滑稽动作向客人献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朗诵《磐安咏叹调》、歌曲《你是这样的人》《今夜无人入睡》等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在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