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全县教育大会召开
2019/09/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昨天上午,全县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决策部署,总结全县教育工作成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重点。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全体县班子领导,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韩忠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海荣,金华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蔚华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的优秀教师,绿叶奖获得者,磐安县第一届“十大杰出教师”及提名奖;举行了教育基金现场捐赠仪式;县教育局、财政局、新渥街道、支持教育企业代表、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磐安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王志强从“磐安教育的历史方位”“磐安教育的初心使命”“磐安教育的战略举措”三个方面,回顾磐安教育发展历程,分析教育改革发展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磐安教育发展总体目标,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磐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

  王志强指出,磐安素有“尊师重教、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历届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始终秉持“再穷不穷教育、再苦不苦孩子”的优良传统不松劲,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最大的投入在教育、最美的建筑在学校、最美的人物是教师,成为磐安教育发展的生动写照。

  王志强强调,磐安教育正处在由满足“有学上”走向满足“上好学”的重大转折期、由基本现代化走向全面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期、由规模扩张走向内涵提升的转型升级期,已经站上了新起点,处在了新的历史方位,既迎来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现代化前所未有重视的最大机遇,又面临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与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最大挑战。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价值取向,坚持“小县大教育、小县富教育、小县强教育”理念,把磐安打造成为方向明、质量高、气质特、师资优、生态美的浙中教育特色地和山区教育样板县,到2021年创建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到2035年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扛起为国育才的使命;教师要回归职业本真,扛起教书育人的使命;社会与家庭要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扛起兴教兴学的使命,众志成城、接续奋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王志强要求,全县上下要对照“大、富、强”现代化教育要求,用好用足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的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聚焦“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学校品牌、教师队伍、教育环境”五个关键因素,全面实施基础设施提质行动、教育补短板行动、品牌学校培育行动、教育人才培养行动、教育生态优化行动等“五大行动”,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协调发展水平,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垒高教育发展基石,凝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最强合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推动全县教育跨越式发展,奋力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全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打造“浙中教育特色地、山区教育样板县”。

  会上,举行了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金华社发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签订了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责任书。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分管教育领导,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优秀教师、退休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和部分企业代表,各中小学、幼儿园、成校党政正副职,民办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