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蹄疾步稳抓改革 优化环境促发展
2019/09/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王某是方前镇岩门村人,他所在村庄到县城要将近2小时车程。今年7月15日,他到县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需要镇、村开具一份农房权属证明,公证处工作人员通过查询核验系统联系方前镇“无证明”办理代办员,镇里立即与村核验专员进行核验,不到30分钟,镇里将相关证明拍照回传,王某很快完成公证办理。这是我县推行“无证明城市”改革的一个案例。

  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村居共完成部门核验事项520余件,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自推行“无证明城市”改革以来,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清理事项的全面梳理,共清理出证明事项425项;率先完成“标准化、精细化”创建,创新建立“3+8+X”工作机制、乡村容缺核验工作制度、“7+4”制度体系等。截至9月2日,全县共办理涉及“无证明”清理事项共15184件,极大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

  走进县365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你会发现每个办事窗口几乎都不需要排队。办事的人少了吗?不是。用正在办事的市民陈先生的话说,“现在有些事不用跑、有些事有人帮着跑、更多的事省心跑,最大限度方便了群众办事。”

  今年,我县对标省市部署要求,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找堵点、破瓶颈、促发展”专项工作为契机,坚持抓基础、抓扩面、抓提质、抓撬动,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实,持续放大改革裂变效应。5月30日召开的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谋划了8大领域98项重点领域改革项目、25项县领导领衔重点改革项目。同时,列出了2019年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部分指标和时间安排,明确了营商环境、政府数字化转型、事中事后监管、便民服务4个方面35项指标的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要求。

  目前,我县各项改革点面并举、扎实推进。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试点县建设等6项省级改革试点项目进展顺利。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19件、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36件正在积极推进,有效夯实了改革基础,解决了群众、企业牵肠挂肚的问题。同时,刀刃向内开展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快“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全县已实现网上办事事项1557件,实现率99.2%;掌上办事事项1551件,实现率98.9%;“跑零次”事项1671件,实现率94%。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建筑许可办理、不动产登记等10项营商环境便利化行动落地见效。

  发展没有止境,改革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县委改革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抓手,大力推动改革攻坚,以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磐安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