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英国贝茨勋爵夫妇来磐公益徒步
贝茨勋爵:让磐安的好茶和茶文化走向世界
2019/09/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马传贤 文/摄

  8月30日上午,英国麦克·贝茨勋爵夫妇来磐开展“为友谊行走”公益徒步活动。

  麦克·贝茨勋爵,英国上议院议员,终身贵族,英国女王枢密院顾问官。曾担任英国政府内政部和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英国保守党副主席、上议院副议长及副主席。

  麦克·贝茨勋爵夫人李雪琳祖籍浙江杭州,系英国为和平徒步基金会主席、中国侨联海外理事、浙商总会常务理事、首届世界浙商金奖获得者。

  贝茨勋爵夫妇自2011年开始公益徒步之旅,一直致力于“为友谊行走”慈善事业,是中英文化交流的积极推动者和行动者,夫妇二人徒步募捐的善举曾获习近平总书记点赞。

  “2019麦克·贝茨勋爵夫妇‘为友谊行走’徒步中国行动”于8月19日在杭州启动,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徒步500公里抵达温州,沿途将为社会公益事业募集善款,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浙江省儿童和残疾人公益事业。同时,贝茨勋爵夫妇将把沿途见闻拍成《之江故事》纪录片,让世界各国人士更好地了解浙江文化和中国文化,通过文化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

  在磐期间,贝茨勋爵夫妇考察了玉山古茶场,实地了解我县古建筑保护、民俗文化活动、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古茶场,贝茨勋爵夫妇偶遇了“过桥”等民俗活动及民间鼓队表演,他俩牵起锦带、拿起鼓槌,饶有兴致地参与民俗活动,与当地村民一起载歌载舞。

  得知玉山古茶场是中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古代茶叶交易市场,贝茨勋爵说,古茶场保存完好,让他仿佛穿越到中国古代,这样的体验非常棒;古茶场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应该向全世界展示和宣传古茶场。“英国70%以上的人有喝茶的习惯,希望磐安加强茶文化和茶产业推广,努力让磐安的好茶和茶文化走向世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