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开展蚊媒控制工作
2019/08/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近日,我县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台风灾后蚊媒控制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通知》要求,充分认识防蚊灭蚊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防蚊灭蚊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结合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国卫乡镇创建、国家病媒控制C级水平认可等工作,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和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彻底整治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新村庭院的环境卫生,减少蚊虫孳生地,重点抓好下水道管理、容器积水清理、阳台屋顶积水疏通、沟渠和洼地整治、建筑工地管理等工作。

  《通知》要求,根据蚊虫消长规律,按照全县除“四害”工作年度计划,适时开展室内外蚊虫统一药物消杀,对易发生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病例的地点需重点防控,及早进入现场开展孳生地处理和药物消杀工作。

  对此次蚊媒控制工作,县督考办将不定期组织人员督查,对工作不落实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