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防风险保平安 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2019/08/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平安是福,稳定是本”。平安建设是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没有平安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2019年是我县争创“二星平安金鼎”的收官之年,县委政法委以“平安考评进入省市第一方阵”为目标,全面加强基层治理,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县委政法委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主动融入全县中心工作,全力推进风险防范化解,消除了一批重大社会隐患;积极牵头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领域改革,精心组织前期调研,梳理制定26项改革任务;积极参与“打树强促”专项整治,入驻尚湖镇、新渥街道(新城区)开展整治,凝聚推动发展合力。防范风险,顺利完成各项维稳任务,紧紧抓牢重点人、事、物,防风险、强稳控,全力做好重要节点维稳安保等工作,开展重大涉稳风险隐患交办化解工作。紧咬目标,全面推进平安磐安创建,围绕平安考评争先进位,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做到责任再落实、机制再创新、措施再强化,努力实现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夯实根基,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围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强基层、打基础,不断加强县综治中心建设、全科网格建设和“六无善治”平安村庄建设。

  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县委政法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举措。

  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将以“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重点,以争创“二星平安金鼎”为目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力化解社会矛盾,重点打赢“四场战役”。强攻坚,落实好《磐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活动方案》各项工作,切实开展线索集中排查、案件深挖彻查、“打网破伞”等十大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保稳定,全面开展涉恐安全隐患、重大矛盾纠纷大整治,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工贸领域安全、自然灾害防治领域安全、食品领域安全等专项整治,坚决打赢“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维稳安保大会战。促平安,认真对照《平安考核评审条件》规定的15类重特大否决事项,逐一排查分析、严密防范化解,坚决做好问题隐患整改,提升“平安三率”水平,坚决打赢“二星平安金鼎”争创战。重基础,加快推进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建设,继续加强专职网格、人民调解员、应急处置三支队伍建设,深化“六无善治”平安村庄全覆盖行动,坚决打赢“基层基础”提升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