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双警家庭:从警路上,无私奉献
2019/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编者按:作为双警家庭,在工作中,他们是人民警察,为公安事业尽忠职守,默默奉献。在生活中,他们是普通夫妻,柴米油盐过着平凡却不简单的日子。他们常常因为这样的双重身份,失去团聚、过节、朝夕相伴的机会,然而正是因为无数个这样的“小家”的无私奉献,才守护住了“大家”的和谐与安宁。

胡红丽&朱伟旭

  胡红丽(办证中心副主任):1995年10月,我们一起走进了磐安公安这个大家庭,从陌生人成为了战友。4年后的平安夜,我们从战友升格为亲密的爱人。结婚21年,他从来没有送过我一朵花,也不记得结婚纪念日这些甜蜜的日子,更不会来个浪漫惊喜,甚至,我们从来没有拍过一张合照。21年的相濡以沫,有的只是这一身制服和点滴的陪伴,这身警服既是我们的工作服,也是我们的情侣装。2018年,我们三口之家再添一位可爱的妹妹,这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他的身体棒棒的,有时间多带我们仨出去走走,陪我们笑陪我们闹,陪着妹妹慢慢长大,陪着我慢慢变老。

  朱伟旭(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我们结婚21年,从来也没过过节,也没有什么仪式感,但她也没有抱怨过我,一直到现在,她始终还是那个善良、勤劳、贤淑的姑娘。到办证中心后,我时常听到她帮助群众的事情,在家里接到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她也总是耐心地解答,我不说,但其实心里很为她骄傲。她是我的妻子,为我生儿育女,在我忙于工作时,照顾起了整个家;她也是我的同事,每天尽心尽责,当成了一个好警察。我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挺幸福,以后的日子这样幸福过下去就好。

何立群&周蕾

  何立群(新渥派出所民警):我和她相识在警校,她曾是我的教官。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很乖很温婉,特别有才气,是绝对的贤妻良母。我们毕业后因为工作原因被分居两地,她在武义,我在磐安,相距100公里。就在今年,我们有了自己的小Baby,刚休完产假的她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又要照顾小孩,手头的工作也不能落下,这段时间对她来说特别辛苦。远在异地的我却帮不上什么大忙,内心非常自责。感谢她的坚强,让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困难。亲爱的“阿拉蕾”教官,往后余生,请多多指教。

  周蕾(武义公安刑侦大队民警):在我眼中,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但却会在无形中给我最细致的关怀。我们的婚姻不像偶像剧,但是最真挚的感情往往体现在最平凡的生活中,情话不多,来日方长。他经常日夜颠倒、出差办案,能见到的时间真得很少,在一起过情人节从来都是一种奢望。七夕节,我收到了他和单位一起精心准备的惊喜,虽然身处异地无法相聚,但我已经非常感动、非常知足。今年当了爸爸后,我十分理解他所背负的辛苦与压力。时光易老,身材易胖,但是爱他的初心不变。亲爱的何警官,以后,一起努力幸福,努力减肥吧!

王亚男&张文斌

  张文斌(看守所民警):2016年,我们因工作相识,从此,她走进了我的生活,给我的生活注入了不一样的色彩。我们相知相恋,半年后领了证,成了一家人。她现在是玉山派出所的“内当家”,负责全所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又身兼户籍工作,日子比从前更忙。我在看守所工作,作息时间和她不一样,加上她要住夜,我们聚少离多是常态。我深知做个好警察不容易,做个警察的好妻子更不容易,维持好一个“双警”家庭更是不易中的不易。我心疼她,但正是因为共同的职业,我更理解她。亲爱的,保重身体,愿我们继续彼此鼓励,将“小家”融入“大家”。

  王亚男(玉山派出所民警):从警3年,我和他从互相帮助的战友变成了恩爱相伴的夫妻。和他在一起没有惊喜,也从不过节日,但他却给了我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我们都是警察,我理解他,我信任他,选择他更是我一生的幸福。我们的孩子艺宝现在已经1周岁了,作为爸爸的他经常责怪自己没有陪伴他长大,其实,我从没有怨过他。他是一名监管民警,这份工作需要很大的责任心,时隔20分钟巡视一次,白天正常上班,晚上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值班,他挺累的。我也已习惯我们总是聚少离多的生活。亲爱的老公,相爱容易,相守却难,未来岁月,我们携手并肩一起走!

陈梦霞&陶振梁

  陶振梁(尚湖派出所副所长):我和她都是2011年从警的,我们从相识,到两口之家,再到三口之家,一晃已经九年了。因为我在乡下派出所工作,我们两个人基本上也只能在周末见上一面。平日忙于工作,对她的关心也不够。今年,我常驻县局办理“扫黑除恶”专案,加班的日子比往年多了很多。所以,家务以及照顾宝贝女儿的重担都落到了她肩上,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我想说,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好,让我们更加支持理解彼此,珍爱这个家。

  陈梦霞(治安大队民警):在我眼中,他是一个工作大于家庭的人。虽然心中偶有埋怨,但是同为警察,我非常理解他。在所里,他主要负责刑侦线的案件,常年出差办案。今年因为专案,他基本在县城,本以为在家的时间能多点,可实际却比在派出所时更忙碌。每天他出门的时候,女儿还没醒,回家的时候女儿已经睡了。每当别人问起,女儿总说“爸爸在加班”,亲子时光和在派出所时没有多一分一秒。现在最想对他说的就是,希望在加班、出差的时候能抽点时间适当休息下,多注意身体,我们一起守护这个家。

胡晓霞&傅海军

  傅海军(盘山派出所民警):从相识相爱到今,我们携手走过十个春秋。十年里,我们组建了家庭,生儿育女,拥有美好回忆。在我的眼里,她善良、真诚又能干。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她那矛盾的心理:一方面身为警嫂,想做好我的贤内助,让我可以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另一方面身为妻子,希望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她和孩子。我记得她说过“一个星期之中最喜欢星期二”,那是因为星期二的晚上我可能会回家。有时因为工作原因在某处偶尔碰面,都能让她高兴好一阵。熹妈,你真的辛苦了,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往后余生,请继续指教。

  胡晓霞(看守所民警):刚认识他时,他并没有吸引我的注意力,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工作上的接触,我发现他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他本来不懂浪漫,但为了我,慢慢改变自己,也会送些小礼物给我。每次回家,他都主动承担家务、陪女儿做游戏。这几天,他很忙,打电话给他,总是说“我在出警”“我在整理档案,晚点再聊”……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作为妻子,我心里有不悦,但作为警嫂和警察,我更懂他。这份工作本就是这样,我们在一起时,就想到了今后会这样。我想说,熹爸,工作之余,还要学会适当的调节和放松,爱惜自己的身体。谢谢你不仅爱我,还包容我,往后余生,请多多担待!

陈巧瑛&方伟

  方伟(看守所民警):和她的初见是在警校军训的时候,校园爱情简单又充实,一起运动后的酣畅淋漓,一起为考试的奋笔疾书……她是让我看一眼就觉得很快乐的姑娘。就像别人说的那样,嫁给了警察就等于嫁给了公安事业,我们婚后的常态:她备战我也备战,她加班我也加班……因为我借调到金华,见面机会更少了。好在她善解人意又通情达理,一次次包容我“再等等”的爽约和“多喝热水”的不浪漫。我相信,当有一天,我白发苍苍的时候,生命中唯一生动、鲜亮的,就是这段从警的历程,还有闪闪发亮的她。

  陈巧瑛(安文派出所民警):向右看齐,他看着我;向左看齐,我看着他,白白的皮肤,傻傻的笑,洁白的牙齿露两排,我们在警校就这么认识了。从校园走向社会,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我在磐安,他在金华,80公里的距离不算远,一周见一面却是奢望,永远不能如期赴约,这也让每一次相聚变得弥足珍贵。刚点完菜,他的电话响起要去抓嫌疑人;说好明天可以见面,我又接到通知取消休息;一起看电影,各自电话不断地轮流响起。伴,一人一半方为伴。他和我的梦想都是做好一名人民警察,而只要我们在一起,我就愿意相信梦想,相信爱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