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磐安公安打造“雪亮工程”升级版
2019/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近年来,县公安局立足“雪亮工程”建设,大力推广社会面监控安装,整合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为一体,将技防、物防、人防有机结合,以小监控“撬动”大平安,真正发挥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效。

  今年,全县共动员新安装社会治安监控点位7221个,探头数15311个,截至目前,利用各村居、道路、卡口等地的监控视频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名,全县刑事、治安警情分别同比下降8.4%、12%。

  工作中,县公安局以“无案村(社区)”创建为载体,重点推进农家乐村、新建小区全覆盖推广安装社会面监控。

  尖山镇的管头村被誉为“金华农家乐第一村”,年均接待游客量达70余万人。尖山派出所率先发力,与管头村联合规划,鼓励党员干部、“农家乐”业主先行安装视频监控,并与村里的治安监控联网应用、无缝对接。如今,全村120余双“天眼”全天候“站岗放哨”,实现了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像管头村这样的农家乐村,我县共有20余个,村村布下“天网”,做到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今年,结合“三服务”“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等基础工作,各辖区民警继续迈开腿、张开嘴,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动员党员干部、沿街商户、企业主等安装监控。

  县公安局依托视频资源,将“雪亮工程”应用平台延伸至各派出所和部分警务室,推动全警深度应用,极大降低破案成本、提高破案效率,也让老百姓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4月12日,安文街道发生多起盗窃案。但犯罪嫌疑人却不知道,这一幕幕实施盗窃的过程早已被“天眼”清晰地记录下来。接到报案后,民警展开调查,很快捕捉到嫌疑人的行踪,通过后期侦查,警方在永康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涉案财物2万余元。

  自“雪亮工程”实施以来,县公安局的警务模式从“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利用信息化成效真切回应了社会关切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陈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