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多措并举培育农家乐税源增长点
2019/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可礼

税务部门建议:综合开发 扩大规模

多措并举培育农家乐税源增长点

  近年来,得益于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旅游“一号产业”的蓬勃发展,我县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兴起,为农民增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日前,记者就我县农家乐发展规模、经营状况、税收等情况作了调查。

  我县农家乐一般围绕景区、景点发展,分为东北部、中部、西南部三个区块。其中东北部尖山镇、玉山镇的农家乐发展速度最快,如乌石、横路、湖上、向头等村设施最好,规模也最大。中部以方前镇、盘峰乡为主,方前镇在新农村建设中不断提升农家乐档次,活动载体多,旅游人气旺,灵江源景区不断出新出彩带动了盘山区域农家乐的发展。龙溪漂流、百杖潭景区带动了西南部仁川镇、双峰乡农家乐的发展,但与东北部农家乐相比,规模仍然较小。

  整体而言,我县农家乐经营规模都不算大,主要以住宿和餐饮为主,其它规模相对较大的如休闲农庄、休闲山庄等并不多,因而,税源有限。

  县税务部门利用金三系统对我县318户农家乐进行查询,理清了基本状况及经营、纳税、发票使用等情况。调查发现,尖山镇乌石村管头自然村有农家乐115户,可住3000人,基本上每户3间房、20-30个床位,生意不错。一般消费标准包吃包住每人每天80元,老区生意相对较好。每年12月至次年2月为淡季,3月上旬茶叶开摘后,生意逐渐好转,7至10月为旺季。湖上、向头等村知名度较高,生意也不错,纳税情况良好。

  如何培育农家乐税源?税务部门建议,完善发展体制,培育壮大税源。把农家乐作为农业产业化的延伸,引导农家乐由目前单一的经营方式转向多元化经营,综合开发,扩大规模,提高休闲农业的综合性,逐步形成功能完备、配套完善的休闲农业产业群。主动为纳税人服务,宣传落实好税收政策,该减免的减免,避免纳税人产生不必要的负担。对未达到起征点的,免征营业税;对符合下岗再就业条件的按政策予以减免;对从事国家鼓励的农林牧渔项目所得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税务机关根据农家乐经营特点,最大限度提高定额准确率,做到应收尽收。对季节性调整税负的要及时进行税负公告,形成互相监督制约机制,促进我县农家乐良性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