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市民的菜篮子有点“沉”
2019/08/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二师兄”身价飙升猪肉价格居高不下

市民的菜篮子有点“沉”

  “近段时间猪肉一天一个价,仔排35元一斤,五花肉23元一斤,价格高得有点‘吓人’。”昨日一大早,市民卢群芬在新安文蔬菜市场二楼猪肉摊前询问多家鲜肉铺,发现猪肉价格比前几天又涨了,精打细算的卢女士只好放弃买仔排的打算。

  8月份以来,我县各地猪肉价格上涨不少。市场上的猪肉价格到底如何?什么原因导致猪肉价格居高不下?昨日,记者走访了新安文蔬菜市场、如海超市、县肉联厂等地,对目前猪肉市场进行了调查。

  上午11时,新安文蔬菜市场二楼的13家猪肉铺前,商家们三三两两地站着聊天,没有往日的畅销场景。询问一圈后发现,猪肉价格的攀升直接影响了销量。据县发改局物价科监测显示,8月10日,猪肉价格由7月25日的每斤16元上涨至当天的18元,8月18日市场价为每斤21元,8月20日部分摊位售价为每斤25元。

  为何近段时间猪肉价格一路走高?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胡霞萍介绍,受非洲猪瘟疫情、养殖风险和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部分养殖户对生猪补栏尚持谨慎态度,生猪存栏明显下降,导致上游生猪出售价格上涨,猪肉价格随之“水涨船高”。

  娅萍鲜肉铺是市场内13家店铺中平均销量最大的,老板陈娅萍卖了十多年猪肉,她告诉记者,以前她平均每天要到县肉联厂购买8至10头猪,肉价上涨后,销量缩减了一半。记者从县肉联厂了解到,屠宰量随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目前我县每天生猪屠宰量约110头,比往常下降10%左右。县城南街仙居鲜肉铺老板李相贵说:“猪肉涨价并非好事,价格高,买的人明显减少,本来一天能卖两头猪,现在一头猪还有的剩。”

  为确保猪肉安全供应,我县相关部门合力稳产保供,让市民吃上“放心肉”。据了解,目前我县有36个生猪养殖场,存栏量23000头,养殖场内严格的生物安全管控制度、科学的饲养方式,从源头上保障肉品安全。占地22亩的新建屠宰场已投入使用,有效保证屠宰量和猪肉自给率。此外,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加强肉品索证索票检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严防“问题肉品”流向餐桌。县畜牧兽医局专门在肉联厂派驻4名专职兽医,做好源头和调运监管,督促养殖场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严厉惩处违规添加违禁药物和饲料添加剂等行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