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力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9/08/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来磐检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嘱托,8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率指导慰问组,来磐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市领导陈龙、郑余良、张伟亚,县领导王志强、陈剑波、何斌、陈亚琳、卢理强参加相关活动。

  在大盘镇下溪村,因台风受损的S323省道下溪段已抢通临时便道。截至13日17时,我县所有水毁道路已全部抢通。冯飞对此表示肯定,要求下步把工作重心放到水毁道路的恢复建设上,排出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既要加快进度,更要注重质量,统筹推进交通要道和农村公路全面复建。

  走进大盘镇下寮村受灾群众家中,冯飞向他们表示慰问,仔细询问生产生活现状,叮嘱大家做好受水浸泡房屋的加固和消毒工作,避免出现次生灾害。听说村民楼永军和张荣浇在受灾期间不顾自家财物,首先疏散邻里乡亲,冯飞为他们齐心抗台救灾的事迹点赞。他说,灾害来临,面上有受灾比例的概念,但对受灾个人来说,所受灾损可能就是全部“家当”,地方党委政府在灾后重建中既要顾全局,也要看个体,帮助每位受灾群众解决难题、渡过难关。

  沿山路而上,冯飞实地查看了大盘镇深塘山塘排险情况,对我县在台风期间动态巡察山塘险情、积极做好应急抢险、及时转移安置人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当地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

  在随后召开的抗台救灾情况汇报会上,市委书记陈龙汇报了全市抗台救灾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汇报了我县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工作情况。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磐安,我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防指的统一指挥,坚持“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指导思想,按照“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采取最果断措施、争取最好结果”的工作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科学应对,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

  冯飞充分肯定我县抗台抢险和灾后重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磐安在抗台救灾中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靠前排查防御到位,依托专业力量减灾救灾,灾后重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打出了一场防台抗台漂亮战,交出了一份减灾救灾高分答卷。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灾后各项具体工作。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小事”,加快基础设施复建,优先恢复农业生产,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精确排摸新增地质灾害点,加固消毒受水浸泡房屋,扎扎实实做好隐患排除和应急处置工作,避免发生次生灾害。金华市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面加强洪涝灾害综合防御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探索建立全省应急战略储备中心,努力为防汛防台应急体系建设提供金华模式。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金华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打赢打好抢险救灾和家园重建攻坚战。

  陈龙在汇报全市抗台救灾情况后表示,金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抓细抓好应急救援、恢复重建和总结提升等工作,努力夺取抗台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王志强表示,我县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救灾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快修复基础设施,及时恢复农业生产,继续加强隐患排查,认真做好总结提升,落实落细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