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日夜不休抢通水毁公路
2019/08/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文 通讯员 马晓蓉/摄

  “因工作原因,我每天都要到缙云送货,这条路不到一天时间就顺利抢通,速度真快。”8月13日下午6时,刚运送完货物的卢先生开车经过S219磐缙线庄头便道时,对在场抢修人员竖起大拇指。

  S219磐缙线磐安段25K+800处水毁路段全长约60米,路基6.5米,是S219省道磐安段拓宽工程(二期)临时增设的便道。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便道过水路面被严重冲毁,造成大量塌方。灾情发生后,县交通部门立即行动,制定抢通方案,组织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进行抢通,经过20个小时的努力,于12日下午5时恢复通车。至此,因台风“利奇马”一度中断的38条全省普通国省道全部抢通。

  “为尽快抢通道路,抢修人员连续奋战一天一夜,看着他们疲惫不堪的样子,我很是感动。”冷水镇庄头村村民卢品瑞感慨道。记者见到陈师傅时,他正忙着对便道进行路基填方,由于天气炎热,陈师傅的衣服上都是白白的“盐霜”。“这20个小时就像待在桑拿房一样,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我们肩负着抢险救灾责任,必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陈师傅笑着说。

  受“利奇马”冲击,我县多条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水毁严重,大部分公路出现路基边坡塌方、路基冲空、路面断裂、挡墙护坡受损等灾情。据统计,全县116条公路中断,其中国省道、县道公路受损21条、63处,损失约2900万元;乡村公路受灾95条、受损495处,损失5929万元,合计损失约9052万元。

  灾情发生后,县交通局迅速开展道路抢修工作,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六组对交通领域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抢险共投入砂石料16780立方米、标志牌410块、水马794只、麻袋3215只、车辆674辆、人员2789人次、机械767台班。经全体交通人连续50多个小时的日夜奋战,受损的G351国道、S323科大线大盘至方前段、17条县道于11日晚上9时抢通,S323科大线花溪段于12日下午3时抢通,12日下午5时,S219省道庄头段与剩下的两条农村公路完成抢通,全县所有村庄恢复通车,县内、外班车全部恢复运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