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8/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

  8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龙来磐检查抢险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县委、县政府班子领导上半年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听取县人大、县政协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8月11日,市委书记陈龙来磐实地察看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磐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受灾群众的深情厚爱,对基层干部的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灾后自救工作、恢复生活生产秩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灾后自救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各联系县领导要继续关心、支持、指导联系乡镇(街道)灾后自救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灾后自救工作力度,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科学防灾救灾抗灾能力。要坚持以“党建+社会治理”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我县上半年工作势头向好、成绩可喜,但喜中有忧、稳中有变。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形成强谋划、强执行、强落实的工作氛围。要把“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作为下半年工作的主题和主线,进一步夯实“绿色发展、后发崛起”的工作基础。要把对标比拼勇赶超和“晒拼创”活动作为推动下半年工作的抓手和载体,进一步营造拼搏实干、加压奋进的工作氛围。要把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作为推动下半年工作的法宝和经验,进一步传导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的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把牢主攻方向,提升鼓舞士气,推动全县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全面对标找差距。坚持“好于年初预期,高于全市平均,走在26县同类县前列”这个目标不动摇,对照省市领导对磐安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对照年初目标、对标各类创建目标找差距,分析研究,查漏补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要统筹兼顾抓落实。紧紧围绕“经济、生态、平安、民生、党建”五张报表,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为龙头,扩投资、增后劲,建设活力磐安;以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为抓手,守底线、保大庆,建设平安磐安;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提品质、优环境,建设美丽磐安;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办理为载体,增福祉、惠民生,建设幸福磐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转作风、强服务,建设清廉磐安。要突出重点,紧紧抓住经济增长这个稳定器,紧紧抓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紧紧抓住平台拓展这个主阵地。要攻克难点,加快推进项目工作会议上点题、破题、难题攻坚交办的63个事项的落实,全力保障经济发展;加快推进领导包案的重点信访和涉稳案件办理,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办理,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保障民生改善。要创新亮点,全力抓好各项创建工作,打响365行政服务中心品牌,总结提炼“无证明城市”改革、“互联网+监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进“两山”主题馆、红挺一纵纪念馆建设。三要担当有为做表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当好参谋,当好工作谋划的组织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敢于协调,敢于担当,直面问题不缩手,深入一线不甩手,抓住关键不放手,当好推动落实的参与者。要切实增强清廉意识,守牢廉政底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当好勤政廉政的示范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